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急招女大学生陪游 每天1500元小费另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35 东方网

据张先生说,5月29日,他从一则招聘小广告上看到“高薪急聘男女公关”。出于“高薪”的诱惑,于是他就按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一个叫“钱经理”的接了电话,据“钱经理”说,他们是南京一家娱乐中心在合肥的分公司,要招一批15-35周岁的男女做陪聊、旅游和购物的业务,小费一小时至少可以拿到200元;也招聘女服务员,年薪至少8万。

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张先生按“钱经理”所说的地址上门进行了应聘,在“钱经理”充满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惑的介绍下,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张先生做陪聊业务,是兼职,交了300元押金。然而张先生却没有拿到任何形式的“凭据”(协议书只有一份,还在招聘者手里,收据也不给),说是做这种事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这样做也是为了应聘者考虑。但是张先生说他等了有10天了,一直没有接到该公司的任何通知和“生意”。他害怕是一个骗局,于是就拨打了本报热线进行求助。

暗访招聘公司“内幕”

按照张先生提供的招聘公司的地址,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七金江大厦住宅楼1003室的招聘地点,门口挂着一个“博瀚科技”的牌子。在记者按了门铃后,一个30岁左右的女人打开了门,问记者是不是来应聘的,是不是和“钱经理”预约好的,记者点了点头,该女子推开屋里的一扇门,记者跟着她进了“钱经理”的房间。

果然如张先生所说的那样,“钱经理”又吹了一通,他还说,如果能够满足客户的一些“特别需求”,挣到的钱就会更多。收入分成是“三七分账”,公关人自己拿七成,公司拿三成。

“钱经理”还说,陪聊有专职和兼职之分,除了签订合作协议书之外,专职还须缴纳600元合作金,兼职需缴纳300元押金。但前提是不开收据,合作协议书也只有一份,且保存在招聘公司手里。如果愿意签的话,应聘人可以留下详细资料和联系方式,公司将应聘人的资料提供给客户,一旦客户满意,就会打电话联系应聘人。

记者发现,“钱经理”在接待记者过程中,咨询电话是一个接着一个;临走时,记者还发现一个应聘者在外屋等着。

“老板”急招女大学生陪游

日前的一天下午5时许,记者拨通了“钱经理”办公室的电话,记者自称是一家私企的办事员,过两天老板要去外地开会旅游,想找一名容貌、身材等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女秘书”陪游,最好是大学生。“钱经理”热心地询问记者:“本科的行吗?学钢琴的,23岁,长相气质都没的说!”记者又问能不能自己去挑选,“钱经理”说可以,“我们这有老师,有模特,还有大学生,你们可以自己来选,想要什么样的都有。”

记者又提出,可不可以要求应聘人提供其他的“有偿服务”,“钱经理”说,“可以,但事情要慢慢来,不能操之过急。”

说到费用问题,“钱经理”说每天1500元,小费另算,但时间长的话可以便宜些。记者说要出去5天,“钱经理”“爽快”地说:“那就1200元一天吧!以后可以保持联系,相信我们会合作得很愉快的!”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