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镇卫生院年内更新设备告别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哲)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乡镇卫生院危房改造和设备装备项目启动动员会上获悉,市政府将一次性投入2000多万元,专项用于乡镇卫生院改造和设备装备。

  据统计,在全市194所政府创办的乡镇卫生院中,有89所未达到建设标准,37所不同程度存在危房问题,危房面积达16459平方米,大多数卫生院设备严重不足。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为此,市政府将筹集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乡镇卫生院改造危房和设备装备,并将此项工作列为2004年为群众办的20件实事之一。年内改造工程结束后,中心乡镇卫生院建筑面积至少要达到800平方米,一般乡镇卫生院要达到500平方米,设备装备也要达到相应标准。同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将对装备的仪器、设备建立管理档案,对使用和管理情况跟踪问效,严禁将装备的仪器、设备占用、挪用或流失。

  此外,乡镇卫生院还将严格实行准入制度,严禁无学历和非卫生专业人员进入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岗位。同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大专以上医学院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凡不具备医学院校毕业或未取得卫生专业技术职称、现仍从事卫生技术岗位工作的人员,实行转岗分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