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被举报电话“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10 生活报

  近日,一名53路联运车司机因车前门出现故障,便亲手收乘客的票款,车队接到举报电话后,认为司机违规,便做出让该司机停止工作的处分。司机认为,车队仅凭举报电话就下定论,实在冤枉!

  事情经过:15日10时30分,战师傅开车到道外区二毛厂车站时,发现车的前门突然失灵,战师傅只能让乘客从后门上车,并离开驾驶座位,收取了从后门上车乘客的票款。一个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多小时后,车队王队长找到战师傅,询问战师傅是否用手直接接触票款,并称当时有稽查人员在车上。翌日,王队长又找到战师傅,称有乘客打电话举报战师傅,有未将票款投入投币箱、即私藏票款的行为。按照车队的相关规定,战师傅被停止工作。

  司机:仅凭举报电话就下定论冤枉

  据53路车司机战师傅介绍,汽车前门失灵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汽车线路出现问题,二是放气阀中的水槽存水过多。后门上客时车中有些混乱,为了避免乘客逃票,他亲自将票款收上,并放在投币箱内。如果当时车上有稽查人员发现他有私藏票款的违规行为,应该当场出来指正。他询问王队长是否有监控录像为证,得到的答复是监控录像已坏。战师傅认为,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情况下,认定司机私藏票款违规是不合理的。此外,这也关系到一个人的人品问题,如此草率地下结论,战师傅的名誉受到了影响。

  车队:接触票款就算违规按制度办

  16日15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经纬十二道街的53路车终点站车队管理处,车队王队长向记者介绍,根据53路票款管理制度第2条规定,坚决杜绝接触票款……否则按侵占票款处理。按联运53路管理条例将以责论处。当记者问到如果汽车遇到设备出现问题的情况,司机将怎样处理时,王队长表示,如果司机发现该汽车设施发生异常情况,可以卸客开回车队,或者向车队及时报告情况,听候车队处理意见。

  律师:没确凿事实根据不合理

  哈市元辰律师事务所的赵律师认为,该事件的焦点集中在司机战师傅本人是否有隐藏票款的行为;公司在仅凭举报电话的情况下是否应当据此对战师傅处罚。《行政处罚法》明确规定,在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的时候,都需要有确凿的事实根据。没有录像资料作为证据显示,仅凭举报电话就对司机做出处罚的做法是缺乏事实根据的。如果用人单位无缘无故辞退员工,员工可通过劳动仲裁解决。(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