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最大私盐造假窝点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1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一台塑封机、一个台秤、一盆散装精盐就开始加工精制碘盐。17日23时许,哈市盐政稽查大队根据群众举报,一举捣毁了一个制造假精制碘盐和假腌渍用盐的造假窝点,现场缴获不含碘的精盐20吨,工业用盐25吨。

  18日9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哈市道外区东直路原哈市化学纤维厂院内的造假窝点,只见其中一间屋子的里间炕上,一台简易的塑封机、一个台秤、一个红色塑料盆里盛着一盆散装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精盐,炕上还堆着大量伪造的精制碘盐和腌渍用盐包装袋。盐政稽查大队稽查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加工假精制碘盐和假腌渍用盐的窝点。在这间屋子的外间,堆着大量的已经加工好的假精制碘盐和假腌渍用盐。在旁边的一间库房里,则放着近25吨工业用盐。

  据哈市盐政稽查大队副大队长王东介绍,17日17时许,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道外区东直路原哈市化学纤维厂院内有一个生产假精制碘盐和假腌渍用盐的造假窝点。21时,稽查人员赶到现场。由于该造假窝点大门紧闭,稽查人员在举报地点四周设下埋伏,准备在该窝点出货时对其一网打尽。至23时许,该窝点一直没有人前来拉货,稽查人员遂上前敲门,表明身份要求进入检查,但里面的三人称没有大门钥匙。双方僵持了20多分钟后,当稽查人员准备翻墙进入院内强行检查时,里面的其中一人才极不情愿地把门打开。进入院内后,稽查人员要求三人将造假房间及库房打开,三人仍称没有钥匙。在三人在场的情况下,稽查人员强行将门打开检查。经过清点,造假用的不含碘精盐共有大约20吨。

  据哈市盐务管理局副局长严水涛说,此次查获的造假用私盐共有45吨左右,是今年盐务部门查获的最大私盐造假窝点,这些造假用的私盐将被异地封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造假者已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他们对造假者调查取证后,将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同时,盐务部门提醒市民,如果买到私盐或发现造假窝点,可向盐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4518422348713936648369。(生活报)

  作者:高新技术产品纷纷亮相哈洽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