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帮办工作室――值班帮办王海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18 生活报

  不服行政复议可起诉

  我有一个劳动纠纷的官司打了好多年,因对地方裁决不服,我现已复议至省劳动部门。我想问一下,如果不服省劳动部门的行政复议,我该怎么办?韩女士

  帮办代问:申请人对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的行政复政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复议决定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当注意的是,对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作出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或者向国务院申请最终裁决,二者只能选择其一。

  国家用地扣个人所得税

  我住尚志,最近国家用地把我的承包地占了,5亩多连地带苗补偿了10万元,可当地政府却收了我2万元的个人所得税,这合理吗?张先生

  帮办代问:尚志市地税部门答复,由财政拿钱补偿的国家用地,免营业税,有个人所得税,去掉各种手续费外,剩余部分乘以20%。

  劳动合同试用期是多长

  几天前,我来哈尔滨打工,一家单位相中我后要与我签劳动合同,我当时没考虑干太长时间,所以没答应。现在,我决定与这家单位签劳动合同,请问劳动合同试用期是多长?吉林安先生

  帮办代问:按我省有关条例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期限在6个月以下的,不得约定试用期;合同期限满6个月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合同期限满1年不满2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劳动合同期限满2年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3个月;劳动合同期限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者在试用期间未被证明不符合招用条件的,用人单位不得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对同一个被招用人员只能试用一次。

  同时,你要注意,用人单位在劳动者试用期间应当向你支付报酬,支付的报酬不得低于最低工资标准360元。

  就医用药有地方咨询

  我父亲患有肾病多年,找过好多医院,可治疗效果都一般。有病乱投医让家里搭进好多钱,我想问一下,有没有能为百姓就医提供参考和建议的地方?韩先生

  帮办代问:据了解,目前哈市成立了一家医疗信息咨询部门,专门为患者及家属在就医、用药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还可以进行医疗业务代理等服务,你可拨打86484478咨询。

  档案转至社会养老保险怎么办

  我是省某单位干部,因单位效益不好,档案要转至社会管理。可最近发现单位没给我缴养老保险,我该怎么办?田先生

  帮办代问:你的档案如果能在省人才中心托管,就可以参加养老保险。作为新参保人员,男不超过45周岁,申请参保时,需携带省人才中心人事档案托管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证明本人身份的相关材料。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