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两年内还清96项工程拖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近日将在摸清拖欠工程款底数的同时,按照谁欠款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市已认定拖欠工程款的96个项目制定两年还款计划,房地产企业和其它拖欠的单位制定三年还款计划;对未认定的拖欠项目,将尽快给予确认或进行工程结算定案,并制订还款计划。

  去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切实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通知》后,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市政府对解决我市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度重视,成立协调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对妥善解决拖欠工程款和民工工资问题作了部署。市建设局按照市政府的部署,立即开展全面清查工作,建立日报制度,公开举报电话。

  为了进一步推动清理拖欠和防止新产生拖欠的工作深入开展,昨天的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准确摸清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的底数,尽快制订还款计划;政府和部门要在清欠过程中起表率作用,积极筹措资金按计划还款,或通过财政挤拨、整合资源、盘活资产、追收债款、土地等值相抵等多种途径妥善化解债务,解决历史遗留欠款问题;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从源头上防范新的拖欠工程款。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在全省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部署进一步清欠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