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任长霞和常香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22 生活报

  公安局长任长霞和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本来没有更多的关联,81岁的常香玉和40岁的任长霞完全是在不同的领域中走完自己的人生道路的。然而,她们却有一个最令人感动的相同点:那就是在她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有那么多热爱她们、尊重她们的人为她们送行,并且对她们那么深深怀念……

  但凡活在人们心中的人,是因为人们记住了他(她)生前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常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香玉之所以赢得那么多人对她的敬佩和热爱,我想并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豫剧,而更多的是因为她的人格魅力。

  如果说常香玉是用一个艺术家的高尚品格赢得了亿万观众的喜爱,那么,任长霞则是以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事,而在老百姓心中筑起丰碑。任长霞作为一个政府官员,在她牺牲离去的时候,当地竟有那么多的老百姓含泪为她送行……这种撼人心魄的场面没有别的解释理由,只能证明,任长霞生前做了很多深入老百姓心灵的好事,老百姓把她当作了亲人,当作了依靠……

  如果我们对任长霞和常香玉的这种人格魅力细细品味,就会发现,她们如此崇高的境界,竟然都出自一个最平凡的因素,那就是对自己职责的尽心尽力。

  (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