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限超载致汕头路桥年损失2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记者昨天从市公路局获悉,车辆超限超载造成汕头路桥一年损失2500万元,超限超载已到了不治不行的地步。据了解,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6月20日起,我市也将对在公路上行驶的超限超载车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对交通安全、运输市场秩序造成了极大危害,首先是诱发了大量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据统计,70%的道路安全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其次严重损害了公路基础设施。超限超载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承受荷载,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正常使用年限大大缩短,不得不提前大修,给国家财产造成了巨额损失。

  据市公路局路政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仅去年一年,车辆超限超载损坏我市路桥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达2500万元,其中如国道324线潮阳路段、国道324线澄海路段和东里、蓬阳、外砂大桥等路桥破坏较为严重。超限超载还导致了公路运输市场的恶性竞争,货运司机们以竞相压价承揽货源,以超限超载来获取利润,超得越多,赚得越多,形成了“压价超限超载运力过剩再超限超载”的恶性循环,使正常使用年限在10年左右的货运车辆2至3年后即报废。此外,还造成了一些汽车生产厂商、改装厂、修理厂纷纷非法生产改装车辆以超限超载,影响了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行动中,清理整顿车辆“大吨小标”(即实际装载量远超实际车身标注量)和非法改装是集中治理的重要内容。整治行动共分为宣传和准备阶段(今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集中治理阶段(今年6月中旬至明年2月底)、总结和长效治理阶段(从2005年3月1日至2005年5月31日)三个阶段进行。我市开展路面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3个固定执勤点为大学路收费站、潮阳和平收费站、汕汾高速外砂出口收费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