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在港推介经济和城市发展商机,300多港商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经济和城市发展中的商机,展现出了巨大吸引力——昨天上午,300多位香港企业界人士应邀来到香港JW万豪酒店,莅临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副市长戴永宁率团赴港后举办的“南京经济和城市发展商机推介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女士到会致词。短短两个小时的推介,可容纳400余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香港政界商界名流赴会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前天,规模空前的“苏港合作促进周”在香港揭幕。昨天的南京商机推介,是南京市经贸合作团赴港参加“苏港合作促进周”推出的“重量级”招商举措。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女士,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女士,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张永珍女士,香港总商会总裁翁以登先生,香港新世界集团总裁郑家纯先生……昨天,一批香港政界、商界名流赴会,300多位香港企业界代表也为南京的商机所吸引欣然前来,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以致前来采访的当地媒体记者和部分客商只能站着听会。

  蒋宏坤:热情欢迎香港朋友到南京投资兴业

  面对香港商界友人,蒋宏坤热情致词:南京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两地往来密切,坐落于香港大屿山的世界最大铜佛和中央政府赠送香港的回归礼品“金紫荆花”均出自南京;改革开放以后,香港企业是最早来南京投资的;香港利丰集团在我市投资的南京利丰英和商贸有限公司,是CEPA生效后获批的内地第一家从事贸易及分销业务的香港独资商贸公司。香港作为世界金融、贸易中心和自由港,现代服务业发达,南京作为江苏省会、中国最富有活力的长三角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工业基础雄厚,两地具有极强的产业互补性。目前,新一轮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热潮正在南京形成,随着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香港企业在南京的投资空间将会越来越大。欢迎更多的香港朋友到南京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梁爱诗女士在致词中称:香港许多企业在南京都有投资项目,大部分都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CEPA的实施,进一步推进了南京与香港的经贸合作。这一次推介会,为香港金融、贸易、旅游、文化等业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南京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投资环境并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提供了机会。

  推介会由戴永宁主持。

  张永珍:“还没有去南京投资的,赶快去!”

  对香港投资者来说,最有说服力的,还是香港本地人的推介。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张永珍女士,是最早来南京投资的港商之一,她参与投资的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是南京最为成功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昨天,张永珍女士以自己在南京投资的切身体会动员香港的企业家们:“我自己的事业在南京发展得相当成功,到目前为止,我们投资的企业上交的税金是‘天文数字’,利润更是令人高兴。我以亲身经历告诉各位:在南京投资,回报率非常高,已经在南京投资的各位,应该再去投资;还没有去投资的,要赶快寻找项目,去南京投资。”

  张女士富有感染力的介绍,激起在座香港企业界人士的热烈掌声。

  南京经济和城建蕴含商机无限

  南京长江过江隧道、长江四桥、绕越高速东南环、秦淮河整治……这样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为境外资本提供多少稳定的投资机会?河西新城建设带来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热潮,其中有多少黄金等待挖掘?7月1日,香港将向南京市民开放个人赴港旅游,这其中,又有多少商机等待挖掘?

  昨天的推介会,市计委主任李琦、河西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强、市旅游局局长王成武先后走上讲台,向客人们一一细释相关问题,推介重点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京招商团带来的近7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达45亿美元,涉及基础设施、旅游开发、现代物流、社会事业、制造业、服务业、商贸业等多个领域。在港期间,各个招商分团分头行动,就相关项目与感兴趣的客商进行了深入的接洽,部分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作者:顾红梅、向绍明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