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6名蒙面枪匪劫走价值100万港元的银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05 南方都市报

  转移赃物时被警察撞到,来不及把价值近700万元的银砖全搬走

  本报讯 香港消息 香港一辆满载重5吨价值近700万港元银砖的货车,前天被6名分乘两辆私家车的匪徒劫走。司机及跟车工人被挟持登上贼车,分别载至马鞍山及大埔弃于山头,匪徒将货车驶至九龙城一露天停车场,将银砖搬到另一辆货车运走,匪徒搬赃时虽被警员撞破,但仍掠去价值100万港元的银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前天上午11时许,遇劫货车司机黄某与跟车工人柳某,受聘于一名姓李的货主,由上环运送一批重5吨的银砖往屯门。货车沿青朗公路行驶,至汀九桥中央位置,一辆小面包车及一辆私家车前后夹击,将货车截停。4名蒙面匪徒由小面包车上跳下,一匪徒亮出手枪指着黄、柳两人。其余匪徒则持铁管狂敲车窗玻璃,强行打开车门将两人扯下货车,塞进小面包车。黄、柳两人被匪徒蒙住双眼,反绑双手,货车则被匪徒开走。

  同时,目击劫案经过的驾车人士打电话报警,多辆警车驶至汀九桥调查,但已失去货车踪影。

  一个多小时后,货主发现货车失踪,也打电话报警。

  司机黄某被载往马鞍山郊野公园山顶,被捆绑双脚后推下车。而跟车工柳某则被载至大埔沙螺洞,匪徒将其双脚捆在山边栏杆上。两人几经挣扎最后摆脱捆绑,黄急奔下山,按动直接通往警署的求救电话报警,柳则徒步走往大埔凤园路向驾车人士求助。

  大批警员闻讯,分别赶至马鞍山及大埔,会合两人并仔细搜索现场。

  至下午5时许,一辆警车到宋皇台道一个露天停车场登记的时候,场内多名男子突然跳上一辆小面包车及一辆货车慌忙逃走。警员在停车场发现被劫货车,引擎仍在发动状态,车内还有大批银砖。警员发现货车已被人换上假牌,立即向上级报告。

  警员经翻查停车场录像带,发现遇劫货车与另一部货车先后于下午4时15分驶入停车场。半小时后,涉案小面包车也开到此处,车上男子合力将银砖搬至另一辆货车上。在此期间有人在场外望风,发现警车经过立即开车逃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