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里人多数愿出一把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接连几天对瓜农进城卖瓜进行了报道,听取了瓜农述说的“卖瓜难”,特别是连续几天的阴雨更是让瓜农们的心凉了个透。那么,合肥的市民对此作何反应呢?本报记者昨晚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他们多数能理解卖瓜人的苦,表示愿意出一份力。

  昨晚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凤阳路菜场,将近500米长的道路两旁,停了八九辆装满西瓜的拖拉机。记者分头调查走访了20位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一位退休的老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他非常同情这些瓜农。但自己孤身一人,儿女又不在身边,买个瓜就要吃上个好几天,力量实在有限。还有好几位老人也是同样的说法,买瓜自己吃得少,多数是带给子女,因此买的数量实在有限。

  记者在走访市内多处卖瓜点时发现,买瓜人多数还是中年人,他们的同情心和需求量通常成正比。一位市直机关的李先生说,“瓜农瓜难卖,我是非常乐意帮忙的,有空就去瓜农那里买上三五个,让他们送到家里来慢慢吃,反正也不值几个钱。”

  年轻人则很少有去买瓜的,一位年轻人告诉记者,瓜农苦他当然知道,但现在街头卖西瓜的有些像是瓜贩,听人说他们以很低的价格从农村收上来,赚取差价,人们即使是去买瓜,也很难帮助到真正的瓜农。他们建议市内有需要大量西瓜的团体,应该去农村以合理的价格收购,真正帮助瓜农。

  看来,市民对“瓜农卖瓜苦”还是有不少看法的,大部分人比较同情瓜农。一些市民尽管不爱吃西瓜,但也坚持要买上一两个。记者在百花井的一个卖瓜人那里看到,有人来买瓜时,5毛钱0.5公斤买了就走,完全没有了往日的讨价还价。

  ·包诚 奕鑫 陈治·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