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哪个证据更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2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阿娟通讯员付兰荣)在一起邻里纠纷中,公堂上出现了两份内容证明相反事实的公安机关询问笔录:一份调取于事发当日,另一份形成于事发3个月后,两份笔录到底哪个有效?日前,本市河北区人民法院一审认为前者的证明力明显大于后者,并据此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2003年7月上旬,殷某和邻居孙某发生了矛盾。7月中旬的一日,殷某在楼外遛狗,当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其牵着狗路过孙某的儿子及孙女所站的位置时,宠物狗吓着了孙某的孙女。为此,孙某的儿子和殷某发生了争吵,开始对骂。邻居纷纷上前劝解,双方最终没有动起手来。期间,孙某闻听争吵声也跑了出来。孙某称,自己跑出来后被殷某从几米外处冲过来推倒致伤,为此花去不少治疗费。因此,孙某将殷某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医药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4600余元。

  虽然原告称自己是被被告推倒致伤的,但在法庭上却出现了不同的致伤“版本”。依据原被告的口头申请,法院从派出所调取了证据材料。其中一份事发当日调取的劝架邻居的证言称,当时原告孙某是自己绊了一下才摔倒致伤的,被告殷某并没有碰原告。而另一份事隔3个月后调取的证人证言却证明,孙某摔倒是被告殷某用左胳膊拨的。

  对证据的认定成了审理案件的关键。法院经全面审核证据后认为,事发当日派出所调取的询问笔录的证明力明显大于事隔3个月后调取的询问笔录,而庭审中,原告又不能举出其他证据证实自己的主张,由此,法院认为原告孙某的诉讼请求缺乏证据,不予支持,故作出了“驳回诉请”的一审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