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自燃责任由谁来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报13日报道了一则滇池路上一辆轿车突然起火的消息。近日,就责任由谁来承担这一问题,该车车主与汽车销售商在昆明市西华工商所协商未果。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车主王先生通知了经销商天津汽车云南销售有限公司。经该公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司检查发现,汽车自燃很可能是由于进油管和出油管漏油引起的燃烧。王先生提出,汽车的一切维修费用应由销售商负责,因为车是自燃,非人为原因造成,轿车应该存在质量隐患。该公司拒绝了王先生的要求,负责解决此事的李先生说,“这辆车于2000年5月20日售出,到现在使用已超过了4年,其间,此车从未到过我们在昆明的维修中心进行维修、保养,而且在汽车的使用说明书上,我们提醒过顾客,4年时间就应该更换进油管和出油管。”但他同时承诺,在修理上会给予一定优惠。

  16日,云南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商品检测中心对该车的检验鉴定完成,检验鉴定证明单清楚地写明:该车因化油器、进油管漏油引起燃烧;该车发动机室后部化油器、空气滤清器、分电器、蓄电池区域发生燃烧,大部分零部件烧损。

  结果出来后,双方在西华工商所进行协调,汽车公司认为检验结果并不能说明自燃是由于其汽车质量所致,因此,修理的材料费应由对方承担,而修理的工务费由双方各担一半。但王先生并不同意这一说法,他说:“我的车虽然买了4年,但跑了不到4万公里,我每跑5000公里就检修一次,今年5月26日才通过的检审,这说明我的车是正常的,出事应该还是质量问题。”王先生称,他坚持所有的维修费用应由对方出,并要求对方解释汽车突然起火的原因。

  对此,双方各执一词,争论了近3小时而毫无结果。双方将就此事做进一步协商。

  李铁锤 孙潇(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