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语四六级考试 今年可能要对考生逐个拍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育管理部门表示,今年可能对考生逐个拍照,并将严处作弊考生又逢英语考试 高薪再招枪手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摄影报道: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今天开考,“高薪诚聘:英语四六级考试日益临近,特聘英语四六级高手数名……”如此猖狂的“枪手”招聘广告连日来就公然张贴在高校学生生活区的宣传栏上。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四级六百元六级上千元

  记者前天在中山大学北校区看到这些广告的时候,上面留有联系人手机号码的纸条已经被撕去多张。

  记者假装应聘学生,于昨日打通了自称“小陈”的联系人的电话。小陈似乎很老练,他介绍说,代考报酬非常高,如能通过四级有600元,通过六级则有上千元,一出考场马上兑现;他还向记者保证“枪手”的安全:“你要提供各种照片给我,身份证、准考证等都按你的样子做出来,保证很安全。”

  当记者表现出当枪手的意向时,小陈马上表示不需要应聘者有四六级证书,只要当场参加一份笔试就可以。小陈跟记者约定的地点是暨南大学门口,见面后带到自习室里做一份模拟试题。记者问他是否暨大学生,小陈没有回答,问他是否已经招满了人员时,小陈兴奋地说:“不是的,我们需要各种高手。”

  或在考场拍下考生相貌

  近年来,英语四六级考试请“枪手”的现象屡见不鲜。参加过监考的朱老师指出,由于监考人员只负责核对身份证照片、准考证号码以及考生的长相,难以杜绝使用假身份参加考试者,她建议有关部门提前在准考证上加上参考人员近期照片。

  针对枪手现象,广东省高教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教育部门高度关注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风考纪问题,任何作弊考生一经查出都将予以严处。

  高教部门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广东正在酝酿一种全新的打击“枪手”的举措,即在考试现场,用数码相机逐个拍下考生相貌,通过相片对考生身份和相貌进行核对,以断绝“枪手”代考之路。(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