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大连命名四所"绿色大学" 城市环保树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19日电(记者傅兴宇)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水产学院四所大学19日被大连市命名为“绿色大学”。

  大连市副市长贺旻在命名授匾仪式上说,大连是国家首批环保模范城市,也是中国第一个获得“全球环境500佳”荣誉的城市,因此必须把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摆到重要位置。创建“绿色大学”活动,就是要从教育和学校入手,培养青年一代树立环保、可持续、科学发展观等新思想、新理念,使环境教育、环境科研贯穿大学教育的全过程。

  据大连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大连市于今年年初开始创建“绿色大学”活动。环境教育的课程设置、志愿者等学校社团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学校环境保护和建设、环保科研与环境行为等,均被列入“绿色大学”活动的内容,并由教育、环保系统组成的专家组对申报“绿色大学”的学校进行全面评估。相关调查显示,大连市18所高等院校、11万多名大学生,对创建“绿色大学”活动普遍给予热情支持。各大学的环保教育理念、环保知识普及、环保科研和校园环境保护等,都走在大连市机关、企事业和科研单位的前列。首批被命名的四所“绿色大学”,则是大学里面环保的“尖子”。大连的大学,正在成为大连这座城市的环保模范。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姜德学说,作为全国重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提出“绿色校园、绿色教学、绿色管理”的口号。非环保专业的学生也有环保课程,每个大学毕业生在毕业时都要了解和掌握2到3门环境科学方面的知识。学校的环保科研、人才、投入和成果等,每年都有显著增加。近3年投入5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学校内垃圾、烟尘、废水、噪音等污染治理和校园绿化,生态校园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更多的愉快和舒适。

  根据大连市创建“绿色大学”的规划,到2006年,全市将有10所大学进入“绿色大学”行列。(完)(编辑:阮聿泓)

  /图片:·····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