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骗5000万"台湾小姐"跑路 上海债主飞追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9:31 东方网

2003年7月27日,身高1.69米的刘安纳,如愿摘下第二届“台湾小姐”的桂冠。尔后爆出刘安纳母女以“贿选评委”的名义借债5000万新台币。刘安纳出了名,但是其母女也“陷入”困境,到处有人追债。台湾是不能再呆了,只有出走。

在上海的两个月时间,刘安纳母女都在不断接触在上海长期定居的台商,并向他们吹嘘自己的财力。余诗可还一再向台商表示,自己来上海的目的有二:一是寻求投资珠宝事业的伙伴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二是帮漂亮的女儿觅得佳婿。

“有好几个台商看上了刘安纳,纷纷拿出上百万人民币,打算投资余的珠宝事业。”一位台商指出,尽管人民币已经陆续到手,余的珠宝连锁公司到现在却还是只闻楼梯声。

欠债太多不敢回台

6月10日早上,记者找到余的住处。一谈到媒体关于她们母女俩的新闻报道,余就显得很生气,委屈地说,她真的不是有意去骗钱,只是去年她一时周转不灵,才会向十几位好友借款300万至500万后,又向地下钱庄借钱。结果因为钱庄借钱的利息太高,黑道又一再向她逼债,她和女儿的生命受到威胁,一时逼急了,才会选择一走了之。

刘安纳说,“出逃”实在是不得已,“我妈在台湾欠债太多,名声已经被这些债主搞臭,如果现在我跟她回台湾,根本无法生存,我可能会被逼迫下海,卖淫还债。”

 赚钱不易社区兼职

刘安纳则强调,她与母亲当初不是有预谋的卷款潜逃,所以她们母女身上并没有多少现金与珠宝。就算台湾的债主飞到上海千里追债,她们也无力偿还,倒不如大家暂时放她们一马,日后她们在上海赚到了钱,或许还有机会。“我妈曾去服饰店找过工作,结果每月工资才1000元人民币,还不到我们房租的五分之一。我在社区兼差教英语,每个月也只能赚300元人民币而已,你说我们能怎么办?只好走回老本行,筹些资本,买卖珠宝、开珠宝公司了。”

上海警方:目前无权干涉

不过,自从公开身份后,刘安纳母女的麻烦也就接踵而来。一是上海房东怕引来麻烦,催促刘安纳母女搬走;二是一些台湾的债主已经开始来上海逼债。

不过,令刘安纳母女庆幸的是,目前上海的警方并没有干涉此事。12日,上海长宁区公安分局的有关人员对记者说,目前他们已经掌握刘安纳母女的身份,知道她们母女在台恶性倒债新台币5000万元。不过,台湾的警方并没有要求她们协助办案,所以只要她们在上海安分守己,警方不会干涉。(据《上海侨报》)

 人物简介

刘安纳,27岁,原来的职业是珠宝设计师,去年参加“台湾小姐”比赛,是参赛佳丽中年龄最大的,却在决赛中获得第一。但去年年底,媒体爆出刘安纳母亲以帮女儿处理选美事务为由向人借钱,涉及金额近5000万新台币的消息,随后又传出刘安纳360万贿赂选美评委。2003年12月23日,刘安纳被取消“台湾小姐”的称号,此后她们母女便下落不明。

 
 
 
作者:选稿:王永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