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中科大医学生:只读8年可获博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邵澜 通讯员胡艳华柯育萍)考进大学要想获得博士学位,本需10年—11年“走”完的学业路,现在将缩短至8年。昨从华中科大获悉,该校刚获得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发文批准,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医学博士学位)。

  据悉,同时获得此项试办权的还有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4所高校。此前,北大、清华已率先试办。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这5所学校将从今年起开始招生,每所学校都将从考生中择优选拔100人,编入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习。

  八年制医学生学业完成时,达到医学博士学位授予标准的将被授予医学博士学位,同时被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并颁发五年制及八年制毕业证书。

  华中科大现定出的具体招生安排为,今年仍按计划招收最后一届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总共300人。然后,学校将从这300人中选拔100名优秀学生,进入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习。

  目前,该校相关部门已做好了八年制教学的系列准备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