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赣闽警方联手逮住两凶残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50 石狮日报

  本报讯6月15日,在蚶江边防所配合下,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公安分局在蚶江镇石渔村成功抓获两名涉嫌故意杀人的网上在逃犯熊某和王某,宣告震惊江西省的“5·29”抢劫杀人案全面告破。

  死者均被砍七、八刀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5月29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仪表厂宿舍,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和一名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被人残忍地杀害在宿舍内,并抢走现金1万1千元。从现场看,作案人手段极其凶残,两名手无寸铁的受害人身上各有七八个刀伤,并且每个伤口都在要害部位。

  案件震惊了整个江西省,江西警方专门成立了“5·29”专案组。经过近两周的侦查,专案组初步判断作案人可能为3人共同作案,并于6月13日在江西抓获重大嫌疑陈某,陈某供出另两名同案犯为熊某和王某,并供出两人在泉州打工的线索。

  两疑犯蚶江落网

  6月14日,江西省专案组赶赴泉州调查。经泉州市公安局技侦的协助,锁定嫌疑人在石狮市蚶江镇范围。专案组来到了蚶江边防所要求协助。蚶江镇外来人口有两万余人,盲目寻找就如大海捞针,怎么才能找到这两名嫌犯呢?

  蚶江边防所根据江西警方提供的线索,立即在辖区内开展排摸部署,在辖区内进行排查。

  6月15日下午,民警发现了有两名在石湖码头打工者跟疑犯特征相似。但是当天工厂停工,他们没有上班。下片民警小邹到案犯工作的工厂进行调查,发现了案犯熊某父母也在石湖码头打工,并得知其父母的租住的住址。小邹立刻将该出租房房东找来询问,经房东确认,两案犯经常在这里出入,蚶江边防所与江西警方、泉州技侦、石狮市刑警重案队决定联合采取抓捕行动,由蚶江边防所下片民警着便装和房东以收取房租为由前往出租房侦查案犯是否有在该出租房内。

  当晚,查看的民警确定两案犯在该出租房内。经几方共同研究,由蚶江边防所民警带队,分两组进行抓捕。当抓捕组出现在出租房时,两疑犯做贼心虚,看到穿便装的抓捕组撒腿就跑。王某当场被抓获,熊某往另一出口逃窜。但是,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扑上去将他摔倒在地。

  两案犯被带回蚶江边防所初审,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两名抢劫杀人在逃案犯全部落网,宣告了震惊江西的“5·29”全面告破。(许文鑫林坤记者刘双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