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夜宵摊谁来管一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20 中国宁波网
餐桌摆到马路中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程鑫)入夏以来,甬城的夜宵生意开始红火起来。大街边,小路口,到处可见临时搭起来的夜宵摊点。近段时间,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不少市民的电话,投诉夜宵摊卫生状况堪忧、噪音扰民等问题。前晚,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暗访,发现市区内夏季夜宵摊经营确实问题多多,亟待有关部门进行规范整治。

  一桶水要洗一晚上

  当晚10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汽车东站附近的路段。在东站外面的马路上,摆着近10家夜宵摊。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夜宵摊都是临时搭起来的:一个煤气罐,几个塑料水桶和面盆,一张放菜的桌子和几套桌椅。这些夜宵摊的所有用水都是摊主从家里拎来的,因此显得特别珍贵。记者在其中一家摊点看到,他们用来洗碗的水装在一个塑料桶里,只有半桶深,由于多次重复使用,洗碗水非常浑浊,上面漂着一次性筷子和不少剩菜。前面的客人刚走,摊主就收拾碗筷后在塑料桶里晃了几下就拿出来,供后来的客人使用,几个盆碗边沿还沾着菜渍,极不卫生。

  割香螺频现夜宵摊

  当晚11点左右,当记者来到江东朝晖路上,这一带依然灯火通明,十分热闹。数十家夜宵摊点紧挨着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排成了长龙。一位摊主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他们的菜肴。记者发现他手下的一名服务员正在剪着割香螺,摊主向记者推荐说,他这里的割香螺味道很鲜,是他们的特色菜。记者表示那东西不能吃,会中毒的。可他向记者拍着胸脯说:“那么多人吃了都没问题,会有啥问题?”而在记者走访的这一带夜宵摊中有一半以上都在经营这种毒螺。

  划拳声扰民难入睡

  晚上11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海曙区的南苑街时,在这不到150米的一条街上,聚集了大约20家夜宵摊。不少食客赤膊上阵,劝酒划拳的声音到处可闻。就在记者现场采访的时候,一张桌子上2名男子因劝酒发生了争吵,争吵中还砸起了酒瓶。

  住在那里的居民王老先生告诉记者,一到夏天,那些紧挨着夜宵摊的楼上居民就遭罪了。炒菜的油烟不说,食客们的吵闹声更令人心烦,每天都要持续到凌晨1~2点。另外,因为食客们的车辆乱停,后面的车辆不能通行时就直按喇叭,吵得他们无法入睡。本报记者江涛摄
这桶水要洗一个晚上

夜宵摊散去,垃圾留了一地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