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节能家电扮“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 上周重庆市掀起了大规模的节电宣传周活动。而一些精明的商家也瞅准这个机会,在“节能家电”上做起了文章。

  “电力紧缺,要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6月8日上午,在解放碑电器商社里人们发现,商家把“节电宣传周”的口号贴在了冰箱、空调的销售专区。卖场的最显著位置,也被“节能冰箱”、“节能空调”和“节能电视”所占据。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苏宁电器的一位负责人说:“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电荒’之后,许多消费者已开始对节能家电产生兴趣,我们自然会顺应这个趋势。目前,具备节能概念的空调和冰箱,已经占到我们卖场空调、冰箱总销售额的30%。”

  一位正在选购空调的消费者表示,虽然节能电器的价格比普通电器要高,但是考虑到日后的使用、性能、寿命等综合因素,以及目前已实行的分时电价和未来可能实行的分级电价,节能电器显然是一个性价比更高的选择。(欣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