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轰!352路公交车轮胎爆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26 中国宁波网
图为爆胎后车厢底板炸开的一个洞。本报记者刘波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檀传才)“352路公交车在汽车东站附近爆炸了,有好几位乘客受伤被送到了医院。”昨天上午9点45分左右,一位市民给本报的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和医院进行采访。

  关于事故

  司机陈某:轰的一声巨响,耳朵也震聋了

  在距离汽车东站还有百米远的宁穿路上,记者见到了那辆发生事故的公交车。车子停在路边,周围围满了议论纷纷的路人。不过,事故并非报料人所说的“爆炸”,而是发生爆胎。

  据开车的司机陈某说,这趟公交车是从邱隘开往曙光新村的,事发时间大约是上午9时半左右,当时车上有20多位乘客。在车子开到距离汽车东站的站牌差不多还有一百米处时,他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耳朵也几乎被震聋了。这时车身发生了巨烈的震荡,他赶紧刹车,车子向前滑行了约五六米才停下。他下车后发现,汽车的一只左前轮爆胎了。此时,车上的乘客个个都显得惊慌失措,有几名乘客受伤流血。于是他赶紧向110报了警,并通知了公交公司。闻讯赶来的110民警马上将受伤者送到医院抢救。

  伤者叶女士:车胎就在我座位下爆了

  躺在市第六医院急诊室的一位姓叶的女士是事故中的伤者之一。她说,他们一家三口当时就坐在驾驶员的后面,也就是左前轮胎的上面。她和女儿坐一个位子,她先生就坐前一座位上。轰的巨响后,她和先生还有女儿都从座位上给弹起来了,而车胎爆胎后的一些铁屑碎片、车板碎片等飞溅到她的腿上,顿时鲜血直流。而坐在她腿上的女儿吓得连哭都哭不出来。

  在急诊室里,记者发现,叶女士两条腿上都是鲜血。在右小腿下部有3个明显被划开的伤口。据医院急诊室一位医师称,大人加小孩一共受伤的有6个人,伤得较重的有3个人,但经过拍片检查,没有发现爆炸物伤及筋骨,都是皮外伤。目前,这几位伤者均无大碍。

  关于原因

  公交公司:是轮胎爆裂闯的祸

  发生事故后,市公交公司当即派了8名工作人员分头到现场和医院处理善后。

  昨天下午,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还专程赶到报社说明这起事故的原因。据他介绍,事故主要是由于左前轮爆胎所造成的,一般爆胎都是轮胎靠地面的底部在遇到坚固物刺激或是过热而发生爆裂,这次却反常地爆在上部,从而使得强烈的气流冲向车体,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伤害。他希望借助本报向乘客表示道歉,并向受伤者承诺,公司会根据伤者的情况,作出适当的赔偿。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