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岁老头偷车被抓 坦言这辈子靠偷车谋生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3 东方网
  昨日上午9时许,和平分局八经公安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当巡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附近时,民警注意到一个头发已经花白的老者非常吃力地骑着一辆蓝色26型山地车,摇摇晃晃的。老者身体精瘦,胡须花白,身穿黑色夹克,黑色布鞋,浅色裤子,他的打扮与他身下的蓝色自行车极不相称。不是他本人的车吧?感到奇怪的民警便将老者拦下来盘问,结果让民警哭笑不得,“这车是你的吗?”民警问。谁知老者竟回答:“不是,偷的!”

  惊讶的民警要把老者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老者就像回自己家一样很从容地跟着民警就走。到了派出所,老者的回答更让民警吃惊:“你为什么偷车?”“没钱花!”“偷了多少辆?”“那我可记不住了,岁数大了记性不好……”
李大爷偷车不赖帐

  岁数大不好处理

  据民警了解,老者姓李,老家在吉林省梅河口市,今年80岁,老伴几年前去世,惟一的儿子也在几年前的一次煤矿瓦斯爆炸中遇难,家里什么亲戚也没有了。李孤身一人来沈阳好几年了,住在于洪区一小平房内。据李自己交代,他实际上是靠偷自行车卖钱维持生活的,已经有两三年了。李还毫不掩饰地交代了自己的作案手段:作案工具就是一根自行车单梯,平时总带在身上,趁人不注意他便拿这根“撬棍”将别人的自行车车锁别坏,然后骑走。他专偷好车,最后以五六十元的低价格随便卖掉,偷一次车就足够他花一个星期了。至于到底偷了多少辆,李说自己根本没想去记。

  民警们还了解到,李这次已经不是第一次落网了,圆路派出所和八经派出所以前也曾现行抓获过偷自行车的他,但因为他年事已高,身体多病,所以处理起来非常棘手。

  老贼也得服从法律

  那么,80岁的人偷了东西是不是就没法处理了呢?记者就此咨询了辽宁铭星律师事务所陈国良律师,陈律师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李盗窃自行车,如果赃物价值达到一定数额,或者是多次盗窃,根据法律要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数额巨大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在我国目前法律中只有对未成年人犯罪会因年龄可能会从轻处理,没有岁数大就可以不受法律约束和制裁的说法。”

  目前,对如何处理这个老小偷,八经派出所还要进一步研究请示。

  作者:选稿:庞仕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