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廊美容院毛巾包庇细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59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文姜猛/摄

  今报讯 哪里的毛巾寿命最久?发廊和美容院。

  昨天,记者暗访沈城的发廊和美容院,发现这里使用过的毛巾,只要简单洗一下就可以再上岗。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在和平区河北街一家名为发秀的美容美发店里,服务员称,一般给顾客包头、围脖子的毛巾使用后,在洗衣机里放少许洗衣粉清洗即可,没有必要进行消毒。美容需要包脸时,多用一次性毛巾或纸巾。一条条毛巾挂在店外两棵大树中间的绳上,这些毛巾看起来有点发黄,有的上面还有洗不掉的污渍。

  未经消毒的工具以及阴湿未干的毛巾,一旦产生病菌很可能引起头癣、疥疮、乙肝、艾滋病等疾病的传播。美发店的顾客来自四面八方,健康状况不同,毛巾会受到病原微生物的污染,引起感染性疾病传播。

  提醒:首先应该将使用过的毛巾采用煮沸、药物浸泡等方法清洗干净,然后将毛巾放在阳光下接受紫外线的曝晒,最后在经过消毒柜的高温杀菌,这样的毛巾才可以再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