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司机提醒被骗患者 患者作证医托现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05 沈阳晚报
  一位从抚顺特地赶到沈阳,到辽宁省中医院看病的患者,却险被一名女医托骗进一家小医院里。6月19日,记者在医院目睹了这场抓医托的场面。

  如簧巧舌弄晕患者

  当天早晨,从抚顺来沈阳看病的张先生一家三口人,刚一走到辽宁省中医院的门诊大厅时,就被一个中年妇女拦住。她向张先生一家大肆宣扬位于三经街附近的一家医院。经过其“热心”指点,张先生一家决定离开辽宁省中医院,前往这家医院。

  在出租车上,听张先生讲了在辽宁省中医院求医,改去另一家医院时,司机高师傅马上想到张先生可能是被医托骗了。他对张先生讲,据他所知,那是一家小医院,其诊断治疗水平与辽宁省中医院无法相比。张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叫高师傅调转方向,返回辽宁省中医院。司机高师傅没有收张先生一家打车钱,“病人都不容易,如今还差点被骗,您还是留着看病吧。”高师傅的一番话让张先生非常感激。

  上午9时多,当张先生返回医院准备到医院保卫处举报医托骗人时,没想到却与那个女医托撞个正着,只听她对工作人员嚷着:“你们凭什么带我来啊,我又没骗人!”而张先生的到来让她彻底闭上嘴巴。张先生正在纳闷,为何院方会如此迅速抓住女医托?保卫处的孙处长向他道出了原委。

  患者作证医托现形

  原来当天早晨,有另外一名患者举报,称医院门诊有医托正在将病人往其它医院拉。孙处长立即带领一名工作人员来到门诊大厅,见到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正在试图说服一个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离开医院。这个妇女看到保安,转身就要往外跑。孙处长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她手臂,将其带回保卫处。

  在医院保卫处里,这名妇女不承认自己是医托,说自己只是与别人闲聊。这时,张先生的到来彻底揭穿了她。

  据女医托交待,她姓杜,今年38岁,是河北省安田西南街人。不久前,一个叫张小强的老乡把她从家乡带到沈阳,让她从辽宁省中医院往其他医院拉病人,每拉一个人能得到20元的提成。本报记者贾咏通讯员林沛摄影澜琦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