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动三轮车小贩搞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大米“变戏法”一泡“粉身碎骨”

  昨天下午2时许,家住昆明市船房村的黄先生来到本报办公室,他带来了一种不寻常的大米,这种大米颜色晶莹剔透,体型饱满,“个头”也大,闻上去味道也还可以。可是,谁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知这种“看上去很好”的大米,在凉水中泡上短短几分钟,就“原形毕露”了:大米竟然会逐渐变色,迅速分裂成众多小颗粒,最后用手轻轻一搓,就变成了一堆粉末,真是太奇怪了!

  本报记者现场做了实验。地点:本报办公室;用时:8分钟;次数:4次;仪器:一杯子;材料:清水,一些大米,一根筷子。

  第一次14时04分:将大米放入盛满清水的杯子中,顿时,清水变成乳白色,并迅速变浑,水中漂浮着大量浮沉物;晶莹剔透的大米两端变成淡白色。

  第二次14时06分:将杯子中的浑水倒光,放入清水,不久,清水又变成了乳白色,很快又变浑,浮沉物比第一杯少,大米两端白色加重。

  第三次14时08分:再次将水倒光,放入清水,清水变成乳白色,用筷子轻轻搅拌,水中漂浮的小颗粒增多,大米粒中间也出现白色断纹,颗粒体积明显变小,颗粒变多。

  第四次14时10分:倒掉乳白色水,加入清水,清水变成乳白色,用筷子轻轻搅拌,水中依然漂浮起更多的小颗粒,大米的颜色基本变成白色,颗粒体积进一步变小,颗粒增多。倒光水,将白色大米在手里轻轻一搓,颗粒状的大米变成了白色粉末。

  据黄先生介绍,这些大米是他爱人一个星期前在船房村附近一流动三轮车小贩那里买的,一袋共50公斤。买回家后,爱人还在他面前炫耀:买的大米物美价廉。可是,吃了几次,大米的颗粒总是像碎米,总是感觉口感不太好,有一种怪怪的味道,就好像几天前的剩大米饭。黄先生就提醒他爱人,做饭前多淘几遍也许就好了。然而,这么多淘几遍,发现的问题就更多了:大米自己会“变戏法”,颜色逐渐变成白色,颗粒也会逐渐由大到小分裂,最终煮熟的根本就不叫米饭了,而是一锅碎米粥。

  于 松 钱粲明(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