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实施公共场所火灾强制险 受害人最高可获赔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沈阳6月19日电大连市公安消防局和市安全生产监督局近日联合委托大连一家保险经纪公司,在大连市全面组织实施公共场所火灾责任保险。根据这一保险,受害人最高可以得到10万元的保险赔款。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据《辽宁日报》报道,目前公共场所火灾事故发生后,对第三方受害人提供的补偿资金来源主要有三个:一是公共场所的业主,但由于业主本身在事故中也会遭受重大损失,资金往往不充裕,有的业主甚至为逃避责任而采取隐匿、外逃等手段;二是政府财政,由于财政资金具有计划预算性质,因此可用于此的资金量有限;三是保险赔偿,即公共场所的业主在投保火灾责任保险后,一旦发生事故,受害人将在保险责任内获得赔偿。

  大连市政府制定并出台的《大连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重要企业、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和商场、宾馆、饭店、影剧院、歌舞厅等公共营业场所必须参加火灾责任保险,以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有关专家认为,当前在加强消防管理的同时,探索建立因他方责任而造成的第三方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的补偿机制,有助于保障受害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早在几年前,大连市就已开始试点实施公共场所火灾责任保险,但由于没有强制性,这一保险市场至今仍近乎空白。此次大连市全面实施这一保险,将使以往的情况得到根本性的转变。另据了解,此次保险的收费标准比以往细化了、降低了,受害者得到赔偿的数额则由原来的3万元增加到5万元和10万元两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