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人紧急搜救养鱼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围堰突然垮塌,彭氏夫妇被卷入湍急的水中,民警、乡亲来了……昨日,沙朗乡———
  昨日中午,西山区沙朗乡岔国箐老坝埂水库20余米长的围堰泻洪处突然垮塌,正在围堰处的彭元明夫妇俩被倾泻而出的水流卷入水中,其妻被钓鱼人救起,而彭元明没见了踪影。

  钓鱼人救起水中妇女

  昨日上午,喜欢钓鱼的严桥柱带着18岁的侄子李德文来到西山区沙朗乡岔国箐老坝埂钓鱼。严桥柱告诉记者,当时天下着雨,他们叔侄俩在距离围堰60余米处钓鱼。中午12时30分左右,忽然听见“轰”的一声响,他们循声望去,看见远处的围堰泻洪开口处垮塌了,有两个人顷刻间与泥土一起被卷入湍急的水流中。见到这一情况,他们急忙将鱼竿和鱼具扔在身后,向出事地点跑去。很快,卷入水中的男子已被冲到距离围堰40余米处,在水中忽隐忽现。而那位妇女被冲到山边,紧拉着一根引水管。严桥柱向其侄儿大声喊道:“快点!快去救人!”他一边喊着,一边不顾自己不会游泳,跳下齐大腿深的水中,迅速将妇女从水中拉了起来。但那男子在深水中露了一下头,就再也没有看到身影了。
救援,紧急打捞

  在水中突然失踪的男子名叫彭元明,今年52岁,承包了老坝埂进行养鱼。严桥柱在救起彭元明的妻子刘琼珍后,立即叫其侄儿沿着岸边跑到彭元明在水库边的临时家中,拨打了120和110电话。

  中午12时36分,省急救中心接报称,水库垮塌,有人被水冲走,120急救人员迅速奔赴事发地点。急救车行至昆沙路时,又接到调度室的电话,叫急救人员先返回,求救人称,被水冲走的人尚未打捞上来。

  12时50分左右,西山区水务局局长欧秀川接到了老坝埂水库有人失踪的消息后,立即向西山区政府汇报了此事,并部署有关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下午1时20分,欧秀川带领有关人员来到现场,亲自指挥现场搜救工作,这时,当地派出所和西山区沙朗乡三多村的干部和村民已经开始了紧急搜救失踪的彭元明。

  悲怆哭声响彻山间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出事地点老坝埂水库。沿着一条盘旋在山腰的泥泞羊肠小道,看见了彭元明的“家”,并看到水面上3只小木船正在进行打捞工作,一个中年妇女悲怆的哭声响彻山间。
  循着哭声,顺着羊肠小道,一所建在山腰上的简易小房出现在记者眼前。房前站着一群村民,纷纷议论着此事,并不断安慰彭元明的亲属。房内,刘琼珍神情恍惚,突然,她站起身急急忙忙地穿上球鞋,拿上一个草帽后冲出小房子:“我要去找我家老彭,你们让开!”她被亲属们拦住后,瘫坐在门前,嚎啕大哭起来。据一位村民介绍,彭元明一家本昆明市官渡区人,几年前就开始在此地养鸡、养鱼。刘琼珍悲伤地哭着,不断地要到出事地点寻找丈夫,无奈,几名亲人只好搀扶着她,跌跌撞撞地沿着山路走,看见水面上正在打捞的小船,她停下脚步,开始哭喊着丈夫的名字。

  下午4时30分许,彭元明年迈的母亲在两名亲人的搀扶下,也来到现场。“我的儿子……我的儿子……”彭母不停地喊着,并多次昏倒在地上。

  打捞工作仍在继续

  据了解,该围堰是在原先老坝的基础上临时用防洪袋砌成的。由于近段时间大雨不断,水位不断升高,为了泄洪,就在围堰处开了1.5米左右的泄洪口。昨晚8时,打捞队又增加了两只小木船继续打捞。截至昨夜11时,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夜晚视线不好,打捞工作只有在今日天亮后继续。

  翁娅丽 吕世成 陈 洁 (滇池晨报)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