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质监检查发现:危险气体钢瓶竟然18年未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遍布街头巷尾的铝合金加工点和工地上,都可以看到有人进行焊接,但谁想到过装乙炔和氧气的罐子安全性到底有多少?

  不少钢瓶检验牌模糊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跟随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来到玄武区红山街道的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沈阳村,车子拐进偏僻的巷子后,走了好一阵,停在一个简陋的平房前,只见平房的木门上写着“氧气,乙炔”。执法人员到店里,要求工作人员打开库门进行检查。店里的一位中年妇女先打开了存放乙炔的库门,所谓仓库,只是一间光线昏暗、约3平米的简易棚,里面密密麻麻放着28个瓶身锈迹斑斑的乙炔瓶,其中一部分已经装满了乙炔气体。质检的执法人员对每只钢瓶进行检查,发现其中有3个钢瓶检验牌严重扭曲、积着厚厚的灰尘,根本无法辨认上一次检验的时间,还有两只瓶子没有任何检验牌,有没有检验过,无从知晓。

  氧气竟然和乙炔混合放

  这时,火车的声音从外面非常响亮地传来,记者注意到这个换气站所在的街道,离铁道只有一墙之隔,距离30多米可以看到南京火车站。质检人员又查看了存放氧气的仓库,一开门,看见30瓶氧气瓶中,竟然混放着7瓶乙炔。质检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乙炔气体可以说是火种,而氧气则是助燃的,两种气体混放在一起,万一有明火,后果不堪设想。在这7个乙炔瓶中,质检人员发现有一个瓶子的检验牌上竟然写着上次检验的年份是“1997年”,据介绍,存放氧气和乙炔的钢瓶跟液化气瓶一样属于强制检验的对象,一般使用4年就要检验一次。1997年的钢瓶显然已经超过了检验期限。

  镇江气体厂送超期钢瓶来宁

  正当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时,这家换气站的老板来了,经过调查,这家气站是南京业兴气体供应站,站里的乙炔气体是镇江金益气体厂隔三岔五送来的,南京市内谁要货供应站就发给谁。质检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4月份,他们就盯上了这家镇江的气体厂,上次在查处其一个位于下关区的代销店时,店里十几只钢瓶里竟然有一半过期未检,最早的竟然是1986年检验的,至今18年没有检验过。然而当质检人员要求其整改时,镇江金益气体厂的一个厂方经理竟然完全无动于衷。

  昨天被检查的这家南京业兴气体供应站也是代销镇江金益气体厂的乙炔。质检人员表示,充装乙炔、氧气的钢瓶超期未检十分危险,简直犹如在居民区内的定时炸弹,目前根据检查情况,将依法对镇江金益气体厂进行处罚。

  作者:张艳、张伟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