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从学校陆续出入,洗头女在招揽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06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多起读者反映,在和燕路上,市第66中学校门两旁洗头房较多,每天下午放学的孩子从学校陆续而出,而穿着暴露的洗头女也在街边毫不避讳地招揽生意。

  洗头房和学校成了邻居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前天下午,记者在和燕路94号66中校门口看到,两侧有6家洗头房。记者到达时正赶上学校放学,三三两两的学生在洗头房门前走过、嬉戏,一旁的洗头小姐则拍着铝合金玻璃门,“喂喂”地喊着,向过往行人频频招手示意。一位洗头小姐穿着件粉色的低胸紧身裙,斜坐在长沙发上,看见有人注意自己,这位小姐意味深长地抛出媚眼。

  6时半许,校门东面20米处一个店面内鱼贯走出五六位穿着热裤短衫的小姐,伴随着店门口大喇叭的强劲音响,小姐们在人行道上排成一行,扭起了屁股。据知情人称,前两天天热时,这些跳舞的小姐们穿着更为惹火。

  在一家小店内,记者没有看见任何理发用具。看见有人进来,一位穿着颇为暴露的女子迎上前来,用胳膊蹭着记者,嗲声嗲气地问是按摩还是洗头。记者忙以只想理发为由退出,在其他几家发廊,情况也大致如此。

  校方多次反映问题未见解决

  昨天,记者来到66中学了解情况,学校胡业林副校长表示,从2001年起,学校门口就陆续出现了洗头房。学校几乎年年向有关部门反映,到最后都不了了之。学校周边环境变成如此,校方实在是担忧不已。分管德育的王主任称,洗头小姐行为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老师们对此非常痛恨。

  缺乏法规支持相关部门没辙

  本是教书育人的清静之所,如今周边竟洗头房林立,这样的状况还要持续多久?记者采访发现,66中学周边房舍产权实际属于栖霞区环卫所,他们也是洗头房房舍的实际出租方。对于把学校旁边房屋出租给他人经营洗头房是否合适,该所工作人员不愿多谈。

  小市工商所刘昆副所长表示,目前工商部门还没有看到相关法规规定学校附近不能开美容美发店,所以只要对方手续完备,工商部门就没有理由不颁发营业执照。小市派出所史副所长告诉记者,从2002年起,开设美容美发店面不再需要公安机关颁发治安合格证,只要有营业执照就是正当经营,在洗头房内没有发现违法现象,他们也不好过多干涉。

  学校旁边能否开洗头房,这样的问题恐怕问再多的人都是一个“否”字,但就是因为相关法规没有明确禁止,造成如今职能部门工作左右为难。记者手头一份材料显示,北京市早在2000年就明文规定,在学校门口两侧各50米内,不得建设美容美发厅等经营场所。而在南京,相关的法规至今尚未出台。实习记者吴珂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