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警架网缉凶擒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近日,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辖区治安特点,打防结合,经过近15天的缜密侦破,成功地打掉了辖区内6个抢劫、盗窃和诈骗团伙,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3名,有效地震慑了犯罪,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

  6月2日夜11时许,辖区某高校卫某接女友从火车站归来,途经阳光花园时,突然间被从暗处蹿出的三人拦住了去路,其中一人恐吓道:“识相点,我们劫财不劫色,女人到一边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去!”于是,三人将卫某围在了中间。趁着三人正想动手搜腰时,卫某连忙窜出包围圈,飞快地向不远处的学校奔去,三人追出一段后,见无法追上,只得又重新回到了原处,继续“守株待兔”。不一会儿,正下夜班归来的王某骑车路过此地,三人又从树丛中跃出,将骑车的王某“拿下”,有了前一次的“失手”,这次,三人牢牢控制了王某,并从王某的上衣口袋中,抢去了140元,随后又还了王某100元,口中念道:“我们只是抢些零花钱,这100元还你,滚吧!”王某拿着钱颤巍巍地骑上了车……这一切,被不远处的市民张某看见了,于是拨打了“110”,110民警从天而降,迅速将三人抓获,经带回三队突审得知,此三劫匪金体俊(男,18岁)、孙城(男,19岁)、孙增飞(男,18岁)系肥西籍老乡,自6月1日来包河工业园一工地上打工,因手头缺零花钱买烟抽,于是,三人一合计,就干起了打劫“行当”,并且他们商定,每次只抢男的,不抢女人,只抢50元以下,不抢多,细水长流,两天来共作案5起,没成想才干了两天就落入了法网。

  针对辖区内某技术学院的一模具厂,近日来接连发生模具板被盗一事,包河公安分局刑警三队抽调了两名民警配合校保卫部门,进行布控,经过近十天的不懈布网,于6月8日晚10时许,将正在偷盗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潘某和姚某当场擒获,经连夜突审,三人又供出了另三名团伙成员汪某、方某和刘某,6人均为该技术学院的学生,在校保卫部门的配合下,另三人也于次日被扭送到警队,同时,据人交待,他们自4月份起,先后作案7起,偷盗的模具变卖后,主要用于上网消费。

  包河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自去年8月份进驻工业园区内后,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净化工业园的投资环境,有力地打击和预防各类侵财案件的发生,专门抽调了部分警力成立了工业园巡逻组,同时在辖区的四个主要路口设立了治安岗亭,还组织指导成立了12人的机动巡逻队,以步巡、自行车巡、摩托车巡为方式,加大对辖区的巡逻力度。

  6月16日夜11时许,劳累一天的秦某向家中走去,途经葛大店时,被路旁蹿出的二人拦住,其中一人走上前去,威胁说:“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否则别怨我,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慑于淫威,秦某只得拿出手机,正当一人在打电话时,另外一人让他再借20元钱买包香烟,秦某害怕掏腰中的钱“露了富”,就借口说:“我没钱,不行这样,我再从别处借20元给你。”于是,秦某就从路边的网吧借了20元钱,这时转身,却发现拿手机的那人不知了去向,无奈之中,秦某才拨打了110,接警后,义兴派出所民警和正在巡逻的杨吉兵赶到了案发地点,现场将犯罪嫌疑人王大海(化名,男,15岁,合肥人)抓获,经过审讯得知王大海的同伙叫张河(化名,男,15岁,合肥人)家住葛大店附近,于是,杨吉兵副队长驱车赶到张河家中,将熟睡中的张河抓获,并当场将手机搜出。

  ·张静·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