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造放飞心灵的绿洲——访中信度假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2:16 大华网-汕头日报

  阳光灿烂的夏日,记者驱车来到名闻遐迩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信度假村采访。甫进度假村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掩映下错落别致的酒店别墅,阵阵清凉的海风扑面而来,走近海滩,涛声依旧,使记者忘却闹市的喧哗,疲倦的心灵在这美如画卷的环境中瞬时放飞。度假村酒店总经理邱传楷先生热情接待了我们,恰逢中信度假村酒店开业十周年之际,邱总也将十年来度假村的发展历程给记者做了一番详尽的介绍。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世外桃源

  十年前,中信度假村酒店所在的龙虎滩尚是一块“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处女地,因其左边深水良港一段海岸近瞰仿似一只静卧的猛虎,右边远眺莲花峰风景区龙头山犹如一条出海的蛟龙而出名。记者曾经随同市领导来到这里考察,因当时尚未开发,故放眼望去的尽是荒凉和贫瘠。而今龙虎滩已是省级旅游度假区,经过中信人的精心规划建设,现时的中信龙虎滩卧虎显形,藏龙潜在,碧海银滩,鸟语花香,蝶舞蜂忙,气候适宜,成了粤东最理想的海水浴场和避暑胜地,使汕头人民有了一处放飞心灵的休闲度假胜地。同时斥巨资建设的集旅游度假、会议、住宿、餐饮、娱乐、健身于一体,拥有酒店、别墅、海滩、海水游泳场、钓鱼场等占地近2万平方米、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的多功能度假村。中信度假村开业十年来,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0多万人次,前国家主席杨尚昆,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李沛瑶,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全国海内外知名人士霍英东、庄世平等都曾亲临酒店视察参观,无不对这独一无二的美景印象深刻。

  心灵绿洲

  为广大游客创造、提供最优美环境和最优质服务,使中信度假村成为一个放飞心灵的绿洲。

  涛声相伴,椰风拂面,洗尽闹市铅华,度假村里的一景一点顷刻间就可以让您的心灵变得宁静、澄清起来。漫步在鸟语花香的别墅区里,或在幽雅的木椅上小坐一会,听听悠扬而轻远的音乐,或轻抚路边一朵不知名小花上的露珠,感受自然与生命的存在,都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又或者到海边去走走,倾听海浪的声音,放飞您的思绪,当潮水在脚边流动时,一切烦恼也将荡然无存……优美的度假环境和一流的品质服务自然吸引了八方游客。沙滩烧烤露营、爱心篝火晚会、民族歌舞、激情DISCO、火树银花……不仅吸引了学生团体、家庭、自驾车度假这些度假旅游的主打中枢,海内外的游人更是闻名纷至沓来,就连国际知名企业集团的商务会议也纷纷选择了中信度假村。成千上万的游人蜂拥而至,天然的海滨浴场和海水泳池成了人的海洋,海滨度假的魅力尽情彰显。夜晚来临时的度假村更是热闹非凡,美丽的度假村成了难忘的不夜滩,在这片美丽的地方放飞心灵。完美的服务离不开完美的服务者,完美的服务者离不开精尖的管理者。中信人十年来不仅为景区营造所付出了倾情的艰辛,更为找到管理的金钥匙进行了不懈的努力。5年前,时任中信汕头公司总经理助理的邱传楷先生,在公司领导的委派下,毅然扛起了引领度假村酒店发展的大旗。上任以后,他不断总结酒店以前的管理精髓,同时在中信汕头公司的全力支持下,积极主动克服周边环境带来的客观限制,调整经营思路,更新管理观念,并且在全体员工中身先士卒,树立用营造“放飞心灵的绿洲”这一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营造景区面貌,带领着他的领导班子和所有的员工们,用心血、智慧和汗水凝成酒店今天辉煌的成就,经过不懈的努力,中信度假村酒店于2001年8月由三星晋升为四星级旅游涉外酒店,2002年11月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

  筹划远景

  对于度假村的未来,邱总充满信心地说,随着人们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中信度假村一定是粤东地区高档的度假胜地,因为这里有大海和沙滩。在波平如镜的海上畅游,享受披波斩浪的乐趣;龙虎滩上9公里长的沙滩沙质纯净,细软金黄,颗粒均匀,适宜沙浴及儿童玩耍,沙雕创作,沙滩足排球,沙滩拾贝,沙滩野战,骑骆驼,捉泥鳅,海滨烧烤,放飞风筝,夏夜听涛赏月,围着篝火舞会,都是都市人难得的享受。特别是在上级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度假村会进一步做大海和沙滩的文章,规划建设好沙滩,提供更舒适美好的海浴环境,不断营造度假氛围,为汕头的旅游事业作出贡献……在这位掌舵者的成竹在胸、娓娓而谈中,记者看到了大浪淘沙的奋勇与气势,他在困境中引领着度假村中信人一起成长,在见证其腾飞的同时也引领着这片让汕头人民和海内外游人放飞心灵的绿洲!

  本报记者林德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