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财团纷纷接洽,通用电气觊觎南京医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有媒体传出消息,有着“世界最受尊敬的公司”头衔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有意收购南京医药部分股权。记者立即联系和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尽管对方否认此事,但有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就在今年2月,双方确实就此事进行过接洽。

  “全球老大”盯上南京医药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南京医药的一位高层人士。面对记者的提问,对方一口否认,表示:“从未听过此事”。然而另一位医药圈内的人士在和记者交流的时候,却透露出双方确实就收购股权一事接洽过。

  据了解,年收入达100亿美元的通用电气医疗系统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医疗设备和服务供应商,产品包括常规数字X射线设备、CT机、磁共振(MR)设备、超声波、病人监护设备、正电子发射X射线断层照相(PET)设备、核医学和保健信息管理系统等,并在每个领域保持领先。医疗系统集团于1979年开始在中国发展业务,目前在中国拥有三个工厂,在全国各大城市均设有办事处和服务中心。中国每一个省份的医疗设施中均有GE医疗系统的影像诊断设备。中国是GE医疗全球增长的重点。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今年2月,通用电气曾与南京医药就收购部分股权一事秘密接洽。意在取得安徽、江苏和福州等地200多家药店的控制权,但这件事此后的几个月内一直就没有再听说过,“现在情况不太清楚”。而记者与通用电气南京办事处联系时,对方表示高层不在,不好透露。

  南京医药今年“绯闻不断”

  其实,觊觎南京医药的绝非只有通用电气一家,就在几个月前刚刚有消息传出,世界级著名财团香港和黄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的全资公司“长江生命科技股份公司”欲收购南京医药国有法人股而控股“南京医药”从而实现买壳A股上市。资产重组完成后南京医药将更名为“南京长江生命科技股份公司”,并且策划新公司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来此事暂时搁浅。

  缘何在不少国际财团眼里,南京医药都是一块诱人的“奶酪”?记者了解到,南京医药前身为南京市医药公司,是我国医药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自2002年以来,南京医药先后在江苏、安徽、福建等省购并了10余家企业,用1亿多元的资本掌控了10.5亿元的优质资产。由其出资组建的合肥医药公司更是拥有覆盖安徽全省的批发网络,是安徽省拥有最多药品零售网点的商业企业,在药品的终端销售市场上也享有绝对的控制权。通过一系列区域性扩张,南京医药市场销售网络覆盖的人口已经从几百万扩大到了两亿。

  医药市场并购风起云涌

  目前,我国医药企业众多,但绝大部分企业规模偏小。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所保持的高速增长吸引了众多跨国医药巨头的眼光,从香港华润控股东阿阿胶,和记黄埔投资同仁堂、参股白云山,外资对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可谓是风起云涌。

  业内人士表示,从世界范围内看,医药行业是强者的游戏。随着中国市场的放开,今后跨国医药集团并购我国医药公司的现象也将会越来越多,医药行业的整合大幕才刚刚拉开。

  作者:金科、尚雪嵩

  (来源:江苏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