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学生连捅同学三刀 经抢救伤者情况已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事的是一所民办学校

  本报讯记者王炘报道:前天下午1时40分左右,在广州市荔湾区江洲小学发生一起校园流血事件,一名五年级学生在教室内持刀捅伤一名赶来“滋事”的六年级学生。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该学生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差一厘米险伤到肺

  事发的荔湾区桥中路江洲小学是一所民办学校。受伤的学生是该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小洪(化名),今年15岁。持刀伤人的学生是同校五年级二班的小文(化名),今年仅13岁。据了解,两名学生分别是来自广东阳江和恩平的外来工子弟。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内看到,小洪躺在病床上,脸色蜡黄,精神显得疲惫。身上多处伤口已被纱布包住。“在右胸口所挨的这一刀,只差一厘米就伤及肺部。如果稍深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守护在儿子病床边的小洪的母亲伤心地对记者说,“儿子平时在家很听话,在学校也很乐于助人。想不到,升读中学考试临近竟遭不测。”
图:受伤的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王小明/摄

  事发之前有小过节

  据小洪回忆,事发当天下午1时30分,他正在操场上打篮球,这时他看到二楼五年级二班门口,围集了十多名不同班级的同学。他跑上二楼,看到五年级二班教室内,好友五年级一班的小涛正推着另一名小个子同学撞击小文。他见状也上前凑热闹,顺手推起这名小个子同学撞击小文。在推扯过程中,小文忽然掏出一把折叠式的小刀,朝他右胸部、左右大腿连捅三刀,并将他追出教室外。“我害怕小文追出来,所以双手捂紧流血的伤口,忍痛跑到校办公室向老师汇报”。校长和班主任闻讯赶来,马上调用一辆校巴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据小洪反映:上学期的某一天,他在学校操场打球时,小文的自行车轮胎被铁钉扎爆,当时小文认定是他干的,并唆集三名同学将他打了一顿。事后班主任还将他们俩一起叫到办公室进行问话。

  校方称事件属偶然

  在江洲小学,当记者问起前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时,在校学生纷纷表示:“太恐怖了!”一名五年级某班的同学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听到二班有人打架,便走来察看,却看到小文向小洪胸口捅了一刀:“当时我看到这一幕,都不敢相信,大部分在场的同学都吓走了。”

  该小学的梁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这起事件纯属“偶然”,原因只是一起小小的“磨擦”。事后,校方向当地派出所报警。警察赶来,收缴了小文的凶器,并在其家长的监护下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报料人邹女士,三等奖100元)

  (侯颖/编制)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