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鉴定胎儿性别牟利 安徽一乡卫生院正副院长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0日电(李炳刚)乡卫生院医生私下利用B超为孕妇鉴定胎儿性别,并将违法所得大部分装进个人腰包。近日,安徽宿州市灵璧县卫生局对这一案件的当事方该县长集乡卫生院院长李兴书、副院长王前永两人给予撤职处分,其他4名涉案人员也受到相应处分。

  灵璧县卫生局在今年4月7日接到群众举报长集乡卫生院有人利用B超鉴定胎儿性别的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电话后,局主要负责人立即召开党组会并与治安室同志一起前往长集乡卫生院,把该院B超室的登记簿、B超机带回局里,并对B超室的刘云玲和寿英娟展开调查。

  刘、寿二人交代近两年来该院B超室违法鉴定胎儿性别的一些事实。刘、寿二人从2002年10月至今年4月,经同事和亲友介绍,共给14人做胎儿性别鉴定。这些非法行为取得的收入,小部分交到了单位,大部分被装进了私人腰包。为此,B超机操作员刘云玲和寿英娟二人分别受到解除聘约和罚款3万元处分;介绍人做胎儿性别鉴定的外科医生谭文章和妇产科医生刘瑞芳二人分别受到降低两档工资和罚款2万元的处分。

  院长李兴书、副院长王前永两人身为单位领导,法律法规观念淡薄,单位制度不健全,管理松散,特别是在B超室的管理和人员使用上存在严重问题,致使医院私收费严重。因此,李兴书和王前永分别受到撤销院长和副院长职务和罚款1万元的处分。(完)(编辑:单长虹)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