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部反映民政题材的长篇小说《无字的情歌》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记者方政军)有“乡官”作家之称的刘心明近日推出我国首部反映民政题材的长篇小说《无字的情歌》,日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20日在武汉举行首发式。民政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省民政厅、省文联、武汉大学中文系有关领导和评论家出席。

  这部30万字的长篇小说,通过对一个基层民政局主要工作的描写,把民政工作的艰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和困惑表现得淋漓尽致,再现了基层民政干部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克己奉公、无私无畏的高尚情操,突出了“民以食为天,政以民为本”的主题思想。人物性格鲜明,故事生动感人,语言质朴简洁,有较强的可读性。

  在谈到创作动机时,有着五年民政工作经历的刘心明坦言,在文艺作品中,特别是在长篇小说领域里很难找到民政干部的正面形象,作为国家的重要保障体系,有着二十万职工队伍的民政系统,不能说不是一种遗憾。因此,这位身为县级民政局党委书记的作家,在业余创作了这部小说。

  已过不惑之年的刘心明,是湖北省罗田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到民政系统工作之前,曾担任过多年的乡镇党委书记,以其《八品乡官》《小街故事》两部长篇小说,引起文坛的注意。(完)(编辑:单长虹)

  /图片:· 土豆的故事·· 致命的忏悔· 友谊的距离·· 锦上添花·· 书家轶事· 石老汉探亲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