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护国寺20日发生火灾 700余年古殿部分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李杨) 20日凌晨2时许,北京西城区护国寺11号发生火灾,护国寺遗存西配殿的一部分被焚毁,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北京市文物局有关人员介绍,始建于元代的护国寺现仅存金刚殿以及西配殿的10处建筑遗存。其中,金刚殿1984年被列入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西配殿的10处建筑遗存在1999年文物普查时被列入西城区文物普查项目。此次发生火灾的大殿就是10处建筑遗存之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发生火灾的大殿被厂桥街道服装厂占用。起火原因是服装厂的变电箱走火。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在近几年,厂桥街道多次把服装厂转包个人。两年多前,家住护国寺地区的一对夫妇承包了服装厂,并雇了多名外地工人利用大殿加工制衣。平时工人吃住、工作都在大殿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灾的11号院大门紧闭。从门缝向里观看,裁衣平台、烫衣架,以及被烧毁的衣料散落内。高耸的大殿已面目全非,只剩下被烧得黝黑的建筑骨架。

  护国寺始建于元代至元21年(公元1284年),原为元朝一丞相故宅,初名崇国寺。明成化8年(公元1472年)赐名大隆善护国寺。清康熙61年(公元1722年)蒙古王公贝勒修缮此寺,又称西寺,与东寺隆福寺相呼应。(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