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弃沿海高薪工作 一青年回乡开荒种果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0 汉网

  近段时间,洪山区左岭镇大罗村村民发现,村里原本荒废多年的百余亩土地上,被整整齐齐地种上了各式新品果树。村民们说,开荒者是村里的有为青年赵四海。去年,27岁的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放弃沿海高薪工作,回村开荒。

  日前,记者在大罗村见到赵四海时,他兴奋地说:“这些果树成熟后,年收益可望上百万元。”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赵四海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4年前,中专毕业的他到沿海打工。几年打拼下来,他在异乡站住了脚跟,月收入5000多元,成了家里的骄傲和村民羡慕的对象。

  “放着好日子不过,偏要回到穷乡受罪。”去年,当赵四海举家回村时,村里无人理解,父母也气得很长时间不和他说话。

  回到大罗村的赵四海自费2万元,前往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等12个省市考察农业项目,最终选取江西信木红心甜柚、北京克伦生葡萄等武汉尚没有的4个新品果树进行种植。如今,这些新品果树都在家乡的荒地上生了根。

  赵四海满怀信心地说,要走“公司+农户”的道路,带领村里人一起致富。目前,已有3名年轻农民与他并肩创业。 (记者陈丹 通讯员文群大庆允文)(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