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范“攻击者”有新招 安全计算机在汉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0 汉网

  计算机高手只需2秒钟就能破解电脑上设置的开机密码或屏保密码,但目前武汉在国内首推的一款安全计算机,能以一种全新的模式保护信息安全。这是记者19日从中国首届可信计算平台(TCP)技术论坛上获悉的。

  由武汉瑞达信息安全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这款安全计算机,在原Windows操作系统核心中增加了新的安全处理组件,通过对外部设备和内部应用程序的锁定,进行强制身份认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证。

  要想登录操作系统,必须先在电脑USB接口中插入一把“钥匙”——外部硬件“瑞达key”,这也是其他电脑所没有的。由于它独立于主机系统之外,计算机攻击者也无计可施。

  在这种电脑中,用户可创建多个虚拟盘———“文件保密柜”,能随意安装、存储、使用任何软件程序和文件。“钥匙”一旦拔下,“文件保密柜”就会立即消失,操作系统就会根据用户的设置,强制锁定、注销、重新启动或关闭电脑。如果硬盘被偷或被拆,任何人都无法看见存储在“文件保密柜”中的资料和数据。

  这种电脑还可进行文件加密保护、授权用户使用、网络资源和外部设备控制等。

  专家称,对这种电脑的安全系统,即使用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大型计算机进行破解,也需10年以上才能完成。(记者杨文平通讯员田智勇)(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