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8:3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禹振华

  荷兰足球似乎永远在扮演一个悲情角色。

  范尼的心在流血,在捷克球员庆祝出线的时候,他的心成了碎片。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2004青岛家电博览会

  变化莫测从来都是足球场上最大的魅力所在,但从来没有哪次能把这一魅力挥洒得如20日凌晨般淋漓尽致。真正的欧洲杯来了!在这个凌晨,我们体味了一出前所未有的悬念剧:荷兰队两球领先,但捷克队连追3球反而获胜。捷克队也成为欧洲杯小组赛两轮之后唯一一支提前出线的球队!

  更让那些被郁金香迷昏了头的Fans伤心的是,D组的形势也渐渐由混乱变为清晰:捷克队由此可能与德国队达成默契,在小组赛彼此的最后一战中一团和气,从而双双出线!

  一位哲人说过,悲剧只有两种:一种是命运悲剧,一种是性格悲剧。那荷兰人所遭遇的一切源于什么?

  许多人愿意相信宿命,因为这样就不需要人来负责。

  但是,还是有人把矛头直指荷兰人,这个人就是荷兰足球曾经的王者——范·巴斯滕。说是荷兰人自身致命的弱点,导致他们难以称霸欧洲乃至世界足坛:荷兰足球激情四射,可坏也就坏在这个情字上,你绝对不可以把他们和严谨联系在一起。由于缺乏这份严谨,人才济济的荷兰足球从诞生开始就与内讧为伴。

  但这场比赛与这一切都无关。这是一场没有理由去批评任何人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水平,2比3的结果就是两支球队实力和临场发挥最真实的写照。

  开场18分钟就以2比0领先,荷兰队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从死亡之组出线似乎也成为理所当然。但像荷兰队曾经无数次遭遇的那样,这一次他们又遇到了一个巨大的“魔咒”:中场一个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开始了捷克队反攻的序幕。捷克队不知疲倦的奔跑给荷兰队带来巨大的震撼,斯塔姆已经脚步蹒跚,科库的转身也有些迟钝,海廷加心浮气躁,吃到了第二张黄牌。

  荷兰队实际上已经开始有些失控,但他们还有一线希望,那就是范尼还可以进球!

  范尼有太多的机会,可是他都浪费了,浪费得让场边的球迷心疼,也许范尼自己也想不清楚,作为一个高效率的杀手为什么会一再错失良机?终于,范尼放弃了最后的努力,主裁判一声哨响,吹哑了球迷的喊声,也撕裂了范尼的心。他呆呆地盯着捷克队的球门,很不理解那里为什么会滴水不漏,队友德波尔和马凯纷纷走过来安慰,但他竟然毫无反应,眼眶里含满了泪水。

  如果不带感情来看,这是一场经典之战:捷克队拥有当今足坛最强有力的“弓”,内德维德率领的捷克队中场,在对球的控制、对进攻的组织方面体现了超一流的水准。这把“硬弓”无数次地把“箭”射入对方的心脏地带,这就是捷克队在先失两球之后仍能翻盘的原因。荷兰队仍是一支拥有无比攻击力的球队,但他们的攻击力更集中地体现在球队的锋线上。荷兰人的“弓”并不硬,但拥有最为锋利的“箭”。他们趁捷克队立足未稳,在前20分钟放出的两支冷“箭”,几乎就把捷克人彻底打趴下。

  可是怎么能不带感情?梦里依稀中,恍惚已看到了橙色球迷的泪雨滂沱: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我就是那只不再躲闪的白鸟……

  但是世界大了,林子多了,什么鸟也自然有了。他们都在看着那只不再躲闪的白鸟窃窃私语———生活还要继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