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打麻将见死不救致两小学生溺水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4:36 潇湘晨报

  现场:上百乡邻怒砸家具

  彭树住的平房在圭塘河大堤旁边。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牛车坝时,细雨中聚集了上百名愤怒的居民,其中很多是从安化来长沙打工的,还有部分是打抱不平的当地居民。他们指着站在平房内颤抖的彭树大声喊叫着,“见死不救真是没良心”,“把见死不救的人拖出来打”。几个民警站在平房外,劝说着人们不要冲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平房内外已经一片凌乱,屋顶的石棉瓦被人们掀掉,一扇木制房门也被砸倒在地,屋内的锅、碗、盆、窗都被砸碎。74岁的彭树站在堂屋里抱着双手,和家人哭成一团。

  10时40分左右,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一边喊着“哪个见死不救”,一边冲进平房里对着彭树的孙子扬起了拳头,民警立即将年轻人拉住。

  事由:只打麻将不救人

  溺水的少年分别是湖北人张帅和安化人黄凯文,两人都是12岁,小学5年级学生。

  据介绍,前日下午,黄凯文、张帅、斌斌(化名)和明明(化名)来到圭塘河边玩,黄凯文、张帅和明明三人下水游泳,但黄、张下水不久就溺水了。明明也呛了几口水,但他随后挣扎着爬上堤岸,和斌斌跑到离大堤最近的彭家求助。当时彭家有几个人正在玩麻将,然而两个孩子央求他们去救人时,却无人应答。斌斌和明明只得转身到别处叫人。

  随后,斌斌和明明找到了安化人易应中,易立即打电话通知了黄凯文的父亲,随后几个人坐着摩托车来到圭塘河边。5分钟后,黄凯文和张帅被打捞起来,但两个孩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安化人宁交春参与了打捞全过程,他介绍说,他跳到河里时发现水并不深,而孩子溺水处水深只有1米左右,当时只要有人下去救人,孩子就有生还的可能。昨日清晨,一些人听说彭树一家人只顾麻将却不顾小孩死活时,便愤怒地拥到彭树家中。

  争辩:救还是没救?

  面对众多人的指责,彭树显得十分委屈,“我们没去救人会天打雷劈的”。彭树说,当时他的女儿、女婿等人摆了两桌打麻将,他只是在旁边看。当斌斌和明明求他们去救人时,他和打麻将的人就出门了。由于他们不知道出事的地点,只好自己在河边寻找,最后发现了一些衣服,但几个人都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下水,彭树还大喊“快来人救人啊”。彭树的女儿彭美良称,当时她拨打了110报警。

  然而,到彭树家求助的斌斌却说,当时他和明明到彭家时,平房里摆着三桌麻将,他和明明说:“有两个小孩掉到河里了,你们去救救吧。”那些人却没有回应,依然玩着麻将。约两分钟后,他和明明看到那些人仍然没有起身时,只好转身去找其他的人了。

  悲痛:母亲哭不出声

  黄凯文和张帅都是家里的独生子,黄凯文出事后,其母因悲伤过度而昏迷很久。张帅的父母仍然暂住在牛车坝的一座民房内,他的父亲坐在床上,抱着已经哭不出声的妻子泪如雨下,旁边的居民长长地叹息着。

  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对事情做进一步处理。

  本报记者 贺银河 实习生 刘平萍 现场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