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动物园搬迁专题 > 正文

北京动物园留市中心有3大弊端 是否搬迁将听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7:17 新华网

  日前,市发改委负责人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动物园搬迁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

  关于动物园搬迁这个问题是怎样提起的,这位负责人说,这个问题是“两会”期间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最先提出的。今年二月,本市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建议,认为北京动物园留在城市中心区存在三大弊端:一是对城市的公共卫生安全造成威胁;二是动物园所在的西直门外地区交通拥堵,而动物园客流量大,给本来就紧张的交通增加了压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若动物园搬迁,可对该地区道路进行重新规划,改善该地区和北京西部地区的交通状况;三是动物园生存空间过于狭小,影响动物生长发育和动物园自身发展。市发改委作为政府综合职能部门,应该认真研究落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意见。所以,我们对动物园搬迁的建议进行了初步调研。

  在谈到对媒体报道动物园搬迁的评论的看法时,他表示,媒体的报道,既增进了我们对这个问题的认识,也使我们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更全面地研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动物园搬迁的建议。但有些传言,比如说动物园搬迁后原址用于商业开发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当记者问到动物园是否已作出搬迁决定时,这位负责人回答:没有。我刚才已经说了,我们只是就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调研,还远没有涉及决定动物园是否搬迁。按照政务公开的原则,本市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均将依法按规定科学决策。动物园的发展问题,市有关部门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慎重决策。(责任编辑:刘强)

  /图片:·· :

  相关专题:北京动物园搬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