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树10米高“咣咣”几斧子被人砍断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25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殷越)6月23日,东陵区南塔街129巷的公职住宅小区外,一棵10余米高的大榆树被拦腰砍折,引起居民的不满,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砍折腰的大榆树正压在旁边的一棵树上。其高10余米,枝叶十分茂盛,并没有枯死的迹象。但在其根部有明显的三处砍过的痕迹,其中一处是导致大树折断的致命伤。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公职住宅小区里,在1号楼和3号楼之间,还有一棵只剩下根部的柳树,而其被砍的主干和枝干,被隐藏在2号楼北面的隐蔽处。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的低矮灌木都是物业公司种植的,而一些高大的树木在小区没盖成前就已经存在了。

  对于被砍伐的榆树和柳树,工作人员称早就知道。但谁是砍伐者和砍伐的原因,工作人员揣测可能是小区居民所为,原因是过高的树木挡住了居民所需的阳光。

  随后,记者采访了东陵区绿化办的修副主任。据她介绍,如果树木挡光,可以和树木的产权单位进行联系,请他们对树木的枝叶进行修剪。私自砍伐树木是会受到行政执法局处罚的。

  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