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模负伤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于良雷 王树信

  日前,一犯罪嫌疑人偷车被青岛市劳模高代茂发现后企图弃车逃跑,在追赶这名持刀歹徒的过程中,高代茂毫不畏惧英勇搏斗,被歹徒捅伤后,他捂着伤口追出600余米,歹徒最后被市民合力擒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这天上午,在莱西环境卫生管理处工作的高代茂和妻子潘维凤趁着星期天,回到位于莱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马庄村的老家看望父母。上午9时30分许,他们正和父母在门口聊天,高代茂看见一名男青年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慌慌张张从胡同东面驶过来。

  高代茂发现,这名男青年从他们跟前经过的时候,不时回头张望,车后座上还拖着一截绳子。这名男青年骑着摩托车走到胡同头向北转弯时,因转得太急,一下子摔倒在地,头盔摔到了车后面。男青年爬起来后,不是先去捡头盔,而是扶起摩托车跨上去一阵狂蹬,急着发动车子。

  高代茂起身走过去,边走边对小青年说:“你等一等,车是你的吗?”小青年回答:“是!”高代茂招呼妻子潘维凤说:“你赶快到东邻居家看一看,这是不是他家的车?”妻子应声向东邻走去。小青年一听高代茂这么说,突然扔掉摩托车撒腿就往北跑,高代茂明白了:摩托车肯定是偷来的。他大喊一声“快抓小偷”,随后就追。

  追出30多米,眼看就要追上了,小青年忽然从裤兜里掏出了弹簧刀,边跑边回头对高代茂狠狠地说道:“看你敢上来!”高代茂回答:“你拿刀我就怕你?赶快放下刀子到派出所自首!”歹徒不但不听劝阻,反而举刀向高代茂刺来,搏斗中,歹徒一刀刺中了高代茂的左后肋,他身子一震,顺势向歹徒踢了一脚。见高代茂受伤,歹徒撒腿又跑。高代茂见歹徒又想逃跑,一边继续大喊“抓小偷”,一边用左手捂住伤口向前追赶。

  正在村西头修车铺玩耍的村民高培华、高京茂远远看见东面有人跑来,后面的人还大喊“抓小偷”,就站起身来进行阻拦。歹徒一看,转身向北跑去。高代茂跑近了,急忙对高培华、高京茂说:“快,抓住前面的那个小偷!”高培华一看,高代茂的左后背一片鲜血,此时,高代茂受伤后追出了足足有600多米!

  高培华、高京茂一边让人安顿下高代茂,一边继续追赶歹徒。歹徒东拐西拐,一头扎进了一户开着门的居民家,又爬上房顶向东逃到另一家居民的院子里。村民高培华等人看见歹徒进了院子,就拿着木棍、镢头等器械在外面搜索等候。歹徒开门一出去,就被众人认了出来,歹徒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