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一昼夜破获两起“诈弹”案 疑犯顾明龙昨日凌晨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1 无锡日报

  本报讯我市警方经一昼夜奋战,于22日下午成功破获21日上午发生在崇安、南长两地的两起恐吓敲诈案件。昨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顾明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21日上午,我市警方先后接到地处崇安区的某商厦和南长区某超市报案,两商家分别接到恐吓敲诈信件。犯罪分子以放置土制炸弹相威胁,勒索现金数万元,要求商家在22日之前将钱汇到指定的银行卡上,否则后果自负。接到报案后,我市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对这两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家商厦和超市进行全面搜索,均未发现所谓的土制炸弹。警方在加强监控、守伏、巡查的同时,抽调刑警支队和涉案地刑侦部门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全力投入侦查。

  案情上报后,引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省公安厅长黄明要求我市警方“全力侦破,确保安全”,并派出侦技人员来锡指导破案。专案组展开了大面积排查走访和物证调查,综合各方信息,锁定本市菜花墩和周山浜地区为疑犯藏身的重点区域,遂集中力量进行地毯式排查。22日,办案民警在周山浜庆丰里一租住屋发现可疑情况。该屋租住人顾明龙现年33岁,来自阜宁,见民警上门,显得神色慌张。经检查,民警在其居室内发现了与恐吓信相同的信封和信纸,空白信纸上还留有书写的痕迹,显示了恐吓信中的部分内容。顾明龙当即被带至专案组审查。

  在证据面前,顾明龙如实交代了投放恐吓敲诈信件、以爆炸相威胁实施恐吓敲诈的作案过程。6月15日至19日,顾明龙购信纸信封、写信、办了银行卡,作了一系列犯罪准备。20日深夜,他骑摩托车外出,从门缝中将恐吓信塞进某商场和某超市。据了解,顾明龙曾因盗窃、收赃先后被判刑2年,劳动教养一年半。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薛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