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取消临时设摊点 他傍晚跟你捉迷藏 街头瓜摊成了驱不走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零潇、实习生仇丽华)入夏后,每天傍晚满载着西瓜的汽车便会在锡城一些新村和街巷里弄内“冒”出来。22日晚,记者在永乐路曹张新村旁一段不足百米的路段上看到,竟有12辆瓜车在摆摊经营。昨据市城管局市容检查处透露:今年因不允许在城区设临时瓜摊点,无证瓜摊们便跟管理部门“捉迷藏”。

  22日晚,在永乐路曹张新村段,满载西瓜的大卡车、小货卡车以及农用车东一辆西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辆地停在马路上,原本不宽的马路被挤得更窄。瓜贩们吆喝着招徕过往行人,忙碌地做着生意。一些烂西瓜被扔得一地,垫瓜用的稻草也散乱地扔在路上。

  瓜摊吸引了不少买瓜的市民,这里的交通也因此受到影响。

  近几天,记者在清扬新村、盛岸新村、河埒口等地,都见到了类似的情景。据了解,瓜贩们趁傍晚以后管理较松的时段,避开交巡警和城管人员,将瓜车停在新村和居民区聚集地摆摊。无证摊点的脏乱引来了附近居民的抱怨。家住曹张新村的一居民说,马路被弄得脏乱不堪,烂西瓜、瓜皮被扔得到处都是,秩序显得乱糟糟的。

  市城管局市容检查处负责人说,以前为了方便市民买瓜,我市允许在一些居民聚居区设置临时瓜摊点,但由此给设摊地段带来的卫生问题,一直让人头痛。一个瓜摊往往就是卖瓜人一家全在此吃喝拉撒,搞得周围一片狼藉,居民怨声不断。

  去年因为“非典”的原因,我市有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不设临时瓜摊点,从而使每年总让人头痛的瓜摊卫生等问题得以解决。今年,城管部门决定继续沿用去年的措施,引导西瓜进入超市、水果店等商店销售。

  据了解,以前允许设临时瓜摊点时,市区约有数百个临时瓜摊点。今年虽然不允许设临时摊点,但外地进入我市的瓜贩并没有自觉遵守倡议,进入超市或水果店销售,而仍以马路作为他们的销售场所,并跟城管人员“捉迷藏”。

  前几天,记者曾目睹了一场“遭遇战”:城管人员一来到永乐路上,瓜贩们见状收起秤驾车立即就走,有的连顾客的瓜钱都不收了,一下子逃得无影无踪,或躲进一旁的新村里面。但等到城管人员一走,他们便又一个个卷土重来。

  有市民认为,瓜摊虽然给城市卫生等带来了负面影响,但其方便群众、平抑瓜价的积极因素也不容忽视。不设临时瓜摊点,对规范城市的管理、确保城市卫生和交通状况良好,确有积极的一面;但今年的状况与去年不允许瓜车进城不同,进了城的瓜贩们到处钻空子,事实上还是给城市的卫生和交通带来了问题。城管人员也不可能整天跟在这些“打游击”的瓜贩后面。为此,有关部门应想出更好的办法,让这些瓜摊既不影响市容,又能方便群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