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大学生网上贩卖假答案被处双倍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杨枫、黄豁)重庆市一名叫张建的大四学生由于在网上叫卖全国四级英语假答案,诈骗钱财,近日被重庆市沙坪坝区法院以网络诈骗罪,判处张建罚金6200元。

  2003年暑假,张建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有人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张建遂觉得这是一条生财之道。为此,他先后在渝中区、沙坪坝区等地网吧实地操作,公开在网站和一些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坛上发布广告,公然叫卖全国英语四级考题答案。他从来不在一个固定的网吧上网,目的是让警方查不到自己具体的上网地址。

  张建的广告发布后,先后收到了两笔钱共3100元。但购买答案的两名想过英语四级的求购者久等不见答案,遂向警方报案。警方经过调查,将他列为怀疑对象,但没有足够证据。自己虽然没被抓,但从此后,张建不敢发布任何消息,而心理上也一直备受煎熬。直到今年2月,张建选择了自首,并退还了赃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建利用网络平台,采用根本不存在的事实骗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已经构成了诈骗罪。但考虑到他能够主动投案自首并退赃,同时考虑到张建回到社会不致产生新的社会危害,法院最后决定单处其骗取赃款数额的双倍罚金。(完)(责任编辑:刘强)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