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果湖二小推广“家校E”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9 汉网

  近日,一些学生家长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水果湖二小强行推广“家校e”。据他们介绍,上周四,小孩从学校带回一封“致家长书”,上面称,一(5)班、二(1)班、二(2)班、三(7)班、四(3)班开通“家校e”,原“班级家庭联系本”不再使用。

  记者在水果湖二小看到这封“致家长书”,书中以水果湖二小课题组的名义,列举了“家校e”服务的种种好处,并在补充说明中标明有关费用,除买一台网络信息电话需用360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元外,使用中产生的费用按市话收取。

  据了解,所谓的“家校e”,就是家长通过固定电话听取孩子班主任的留言,了解孩子在学校情况的一种电信收费服务系统。这种服务由班主任以留言方式给学生布置作业和向家长发送信息,每月向学生收取金额不等的服务费用。

  学校是推广“家校e”服务还是强迫消费?一家长称,“致家长书”中说,家长自愿购买“家校e”服务。但学校又规定,开通“家校e”后,原有的“班级家庭联系本”不再使用,这就迫使家长不得不去购买“家校e”,因为老师布置作业,与家长沟通,以前全凭联系本。

  另一位家长说,“家校e”服务费用将是个无底洞。学校开通此项服务,针对的分别为一至四年级的小学生,他们的操作能力及自控能力都有限,小孩看信息往往没完没了,时间没个准,这个费用,谁也说不清会是多少。

  还有的家长说,水果湖二小有网站,老师在网上与家长联系既方便又快捷,不一定只有“家校e”能把家长与老师联系起来。

  水果湖二小罗校长称,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选水果湖二小作“家校e”试点,学校进行配合,不获取任何利益,东方金太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操作此事。5月初,学校就开始试点,有许多家长认可了“家校e”,也有不少家长不同意开通此系统,但购买“家校e”服务系统,全凭学生家长自愿,“致家长书”中有关内容校领导并不知道。(记者冯劲松)(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