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就业小额贷款不再难申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09 汉网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宣布:从今日起,再就业小额贷款申请程序简化,门槛降低。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党员干部均可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贷款信誉担保。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也可申请贷款。

  去年6月,我市出台小额贷款的再就业优惠政策,备受下岗失业人员欢迎。但因办理手续繁琐等问题,一年仅贷出196笔,382万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为此,人行武汉分行、市财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组成了武汉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基金管理委员会,对贷款审核、发放的程序进行了简化、细分,争取近期发放贷款突破1000万元;明确要求降低反担保门槛,反担保所需要的风险控制金原则上不超过下岗失业人员实际贷款额的30%。支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与下岗失业人员“结对帮扶”,提供信誉担保;鼓励银行与社区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社区信用担保机制,简化审批手续。

  提供信誉担保的个人和社区,要提供与贷款实际金额30%等价的实物、有价证据或票价进行质押。担保人应配合银行进行贷款审查及贷后检查工作,及时偿还贷款本息。对借款人恶意逃避担保债务的,担保机构将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追究其违约责任。

  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贷款除可向社区、区劳动部门申请外,还可向全市各级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提出申请。贷款从申请到发放时间不得超过1个月。获得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可免费享受创业培训。

  当年新增岗位招收下岗失业人员达到现有企业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可以申请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小额贷款,并享受国家50%的贴息。

  6个远城区无论担保机构是否成立,都将在今年7月正式启动再就业小额贷款。

  落户武汉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再就业小额贷款。(记者李俊 通讯员武劳宣)(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