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9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0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李臻通讯员曾祥生)从去年1月至今的一年半时间内,宁波有49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落马。昨日,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一批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大要案。

  贪污贿赂案件255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自去年1月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255件,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9人,其中地厅级干部2人。查处贪污贿赂大案的犯罪数额50万元至100万元的3件,100万元以上的4件,鄞州区检察院查办的鄞州区交通局公路段陈勇、童君耀在公路建设工程中受贿的2起案件,数额都达到百万元以上。

  检察机关查处的镇海炼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鸿瓒、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孙士洲、江北区政协主席高云海、康宁医院院长冯永铭、第二医院副院长毛亚伦、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潘利根等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在社会上都引起了一定的震动。

  侵权渎职案件17件

  在查处一批贪污贿赂大要案的同时,检察机关还立案侦查了17件侵权渎职职务犯罪案件,其中滥用职权案9件,玩忽职守案5件,非法拘禁案、徇私舞弊发售发票案、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案各1件,有力惩治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行为。

  希望群众积极举报

  市检察院一位副检察长告诉记者,惩治职务犯罪,光有检察机关是不够的,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因此,检察机关希望公民依法举报,如实举报,署名举报。宁波市人民检察院的举报电话为87502000,网上举报网址为:www.zjnb.jcy.gov.cn/zxjb.asp。

  举报经理职工获奖

  东南商报讯 (记者李臻)前日,慈溪检察院举报中心为慈溪电影公司举报单位领导职务犯罪的20余名职工公开颁发了5000元奖金。

  今年2月13日,慈溪检察院收到慈溪电影公司职工集体举报该公司经理有经济问题的线索。检察机关据此展开调查,查明该电影公司经理王某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2.5万元,职工举报属实。王某于5月20日被刑事拘留,6月2日被逮捕。日前,检察院已将王某以受贿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全市检察机关在昨日对2003年以来已作出判决的6件贪污贿赂案件的署名举报人进行了奖励,金额共计160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