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尽快把哈开发区和哈尔滨都市圈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近日,省委副书记栗战书在哈尔滨市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省委关于哈尔滨“加快发展、当好龙头”的部署要求,尽快把哈尔滨开发区和哈尔滨都市圈做大做强,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陪同调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22日全天,栗战书深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了圣邦电子、完达山乳业、哈工大博实和光宇电源、基太生物芯片、先锋电机等企业,参观了留学生创业园、创业大厦和投资服务中心,实地踏查了在建的中俄科技城。他还主持召开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征求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听取有关企业投资、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和产业化等情况介绍,共同商讨开发区加快发展的对策措施。

  栗战书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哈开发区已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地、哈尔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城区内的亮丽风景线,在孵化企业和产品、改善投资服务环境和扶持有成长性企业等方面取得了坚实基础。哈开发区要抓住省、市共建哈尔滨龙头的机遇,坚定决心和信心,找准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完善“二次创业”规划,确立总体发展和阶段目标,科学谋划三大板块的未来定位,确定好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功能性园区规划建设。要探索一条符合实际的、快速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子,一方面要立足科技优势,集中精力、积极扶持企业自主研发,形成产业化;另一方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来此投资兴业。要努力加强软硬件建设,使整个开发区的服务功能配套、完善和优化,为吸引更多的科技创业人员,招大商、招好商创造条件。要不断加快体制和机制创新,使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上档次、上水平,达到科学化、规划化和法制化,符合市场经济要求。

  23日,栗战书就省委提出的建设哈尔滨都市经济圈问题,到阿城市调研,考察了阿城红豆杉药业、西钢阿城有限公司、龙马化纤和马利酵母等企业,晚上听取了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建设哈尔滨卫星城思路的介绍。他指出,阿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各项事业进步较快,在行政管理体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培养干部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改革和探索,有较强的进位争先意识。栗战书希望阿城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提出的包括阿城在内的哈尔滨都市经济圈的要求,认真分析市情,找准优势,统筹规划,科学决策,搞好定位,搞好诸如产业、信息、交通、生态、环境、市场、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对接,实现既关联又错位发展,努力把阿城市建设成哈尔滨近郊最具活力的工业新区和旅游新区,建成哈尔滨的市场供应基地、生态屏障和“后花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